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西班牙3-0完胜 法德葡告捷荷兰1-1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世界足坛进行多场热身赛,西班牙客场3比0完胜丹麦,替补出场的利物浦中场哈维-阿隆索梅开二度,哈维攻入一球;荷兰客场1比1战平俄罗斯,范佩西首开纪录,日里亚诺夫点球扳平比分;德国主场2比0击败比利时,施魏因斯泰格与替补新秀马林得分;法国客场3比2击败瑞典,本泽马扳平比分,戈武随后梅开二度;葡萄牙主场5比0轻取法罗群岛。英格兰主场2比2平捷克意大利主场2比2平奥地利阿根廷客场0比0平白俄罗斯

  西班牙在哥本哈根客场3比0完胜丹麦,这是博斯克接替阿拉贡内斯后首场比赛。双方球员臂缠黑纱,并在赛前默哀1分钟,悼念周三马德里空难的遇难者。第11分钟,第100次代表丹麦出场的托马森传球,丹尼尔-延森射门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

  中场休息后,哈维-阿隆索换下比利亚。第50分钟,托雷斯底线断球回敲,哈维-阿隆索在门前10米处凌空射门打破僵局。第73分钟,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塞维利亚边锋卡佩尔左路传中,哈维停球摆脱波尔森低射得分,2比0。补时阶段,卡佩尔左路内切传球,哈维-阿隆索在门前不远处半凌空破门,3比0。随后西班牙甚至还有机会得分,但替补卡索拉禁区内的射门被立柱挡出。西班牙将不败战绩增加到23场。

  西班牙(4-4-2):卡西利亚斯(75'雷纳)/拉莫斯(76'伊劳拉),阿尔比奥尔,普约尔,卡普德维拉/席尔瓦,哈维,塞纳(46'卡佩尔),伊涅斯塔(62'卡索拉)/比利亚(46'阿隆索),托雷斯(62'古伊萨)。

  德国在纽伦堡主场2比0胜比利时。队长巴拉克与中场弗林斯等主力缺阵。欧洲杯上打左前卫的波多尔斯基回到了前锋位置,上半时他被对方出击的门将斯蒂宁踢伤,被库兰伊换下,表现平平的克洛泽也被戈麦斯替下,第59分钟,特罗霍夫斯基传球,范比滕拉倒戈麦斯,施魏因斯泰格主罚点球右脚推射入网,1比0。第77分钟,替补马林与拉姆作精彩二过一配合,在禁区内骗过范比滕后右脚弧线球入右上角,2比0。

  德国(4-1-3-2):恩克/弗里茨,塔什彻,威斯特曼,拉姆(81'扬森)/罗尔费斯/施魏因斯泰格,希茨尔斯佩格(70'马丁),特罗霍夫斯基(79'黑尔默斯)/克洛泽(46'戈麦斯),波多尔斯基(46'库兰伊)。

  荷兰在莫斯科客场1比1战平俄罗斯,未能报欧洲杯1/4决赛1比3告负的一箭之仇。与两个月前的交锋相比,荷兰阵容变化较大,范德萨与范尼退出国家队,后卫布拉鲁兹、中场斯内德与恩格拉尔则因伤缺阵。上半时,俄罗斯前锋帕夫柳琴科因伤下场。第24分钟,范佩西在禁区前沿左脚精妙弧线球挂顶角而入。第29分钟,范佩西险些扩大比分,但他德近距离头槌被阿金费耶夫扑出。第7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在禁区内放倒托尔宾斯基,日里亚诺夫主罚点球命中,1比1。补时阶段,荷兰替补前锋海塞林克错过绝杀机会,他的近距离单刀被阿金费耶夫封出。

  荷兰(4-3-3):斯特克伦伯格/海廷加,奥耶,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德容,范德法特(59'库伊特),范博梅尔/范佩西(73'阿费莱),亨特拉尔(59'海塞林克),罗本。

  法国在哥德堡客场3比2逆转瑞典。这场比赛是瑞典世界杯5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参加了当年决赛2比5负于巴西的8名健在的前瑞典国脚被邀请到场,瑞典队身穿1958年世界杯的球衣复制品出场,伊布因伤缺阵。开场5分钟,下个月将满37岁的瑞典前锋拉尔森近射入左下角,这是他99场国家队比赛第37球。

  此后法国门将芒当达作出几次神奇扑救,力阻瑞典扩大比分。第19分钟,萨尼亚铲球,本泽马扳平比分。第61分钟,马卢达传球,戈武禁区左侧射门得分,2比1。第77分钟,亨利脚后跟妙传,戈武射门被扑出后补射入网。第85分钟,在里昂踢球的瑞典中场卡尔斯特伦主罚点球扳为2比3。自从1969年世界杯预选赛告负后,法国对瑞典取得了11连胜。

  法国(4-4-2):芒当达/萨尼亚,梅克斯,加拉,埃夫拉/戈武,L.迪亚拉,图拉朗(90'古尔库夫),马卢达(70'A.迪亚拉)/本泽马,亨利。

  葡萄牙里斯本主场5比0轻取法罗群岛。这是奎罗斯重掌葡萄牙队的首场比赛,他的上一场国家队比赛要追溯到1993年11月。第23分钟,德科开出角球,中场卡洛斯-马丁斯在门前20米处射门折射入网。第35分钟,切尔西右后卫博辛瓦左脚受伤,米格尔替补出场。第48分钟,米格尔右路传中,队长西芒头球破门。第86分钟,阿尔梅达错过纳尼右路传中,但替补杜达后点顶进。第89分钟,替补布鲁诺-阿尔维斯远射得分。补时阶段,米格尔再次助攻,纳尼锁定胜局。

  葡萄牙(4-3-3):奎姆/博辛瓦(35'米格尔),佩佩,卡瓦略(54'布鲁诺-阿尔维斯),安图内斯/梅雷莱斯(78'梅拉),卡洛斯-马丁斯(54'马努埃尔-费尔南德斯),德科(54'丹尼)/纳尼,阿尔梅达,西芒(69'杜达)。

  日本在札幌主场1比3负于乌拉圭。第48分钟,中村俊辅低传,乌拉圭中场埃古伦将球捅进自家大门。7分钟后,乌拉圭打出三人配合,埃古伦将功补过扳平比分。第83分钟,前锋苏亚雷斯反击传球,中场冈萨雷斯头球反超为2比1。补时阶段,大举压上的日本队又被对方打反击,罗德里格斯被后卫阻截,但替补前锋阿布鲁跟进射门得分。

  土耳其在伊斯坦布尔主场1比0胜智利。第75分钟,小阿尔滕托普近射得分。

  罗马尼亚主场1比0胜拉脱维亚。第51分钟,迪卡打进唯一入球。穆图在赛前训练中左肘脱臼缺阵,也很可能无法参加下月首场世界杯预选赛。

  乌克兰基辅主场1比0胜波兰。圣彼得堡中场季莫舒克取代舍甫琴科,首次担任乌克兰队长。上半时补时阶段,纳扎伦科传球,中场小将克拉夫琴科顶入致胜一球。舍甫琴科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未能破门。

  爱尔兰客场1比1平挪威,特拉帕托尼保住上任以来不败战绩。第44分钟,队长罗比-基恩右路内切射进他的第34个国家队入球。第51分钟,爱尔兰替补门将基利出击失误,基尔巴尼头球解围却顶到球门另一侧,挪威后卫雷吉纽森扳平比分。

  其他比赛中,克罗地亚客场3比2力克斯洛文尼亚,垃基蒂奇独中两元,斯尔纳攻入一球;瑞士主场4比1胜塞浦路斯;苏格兰主场0比0平北爱尔兰;威尔士主场1比2负于格鲁吉亚;希腊客场2比1胜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客场2比1胜波黑;芬兰2比0胜以色列,冰岛主场1比1平阿塞拜疆;马其顿客场4比1胜卢森堡;黑山客场3比3平匈牙利;爱沙尼亚2比1胜马耳他;立陶宛3比0胜摩尔多瓦;阿尔巴尼亚2比0胜列支敦士登;巴拉圭主场1比1平沙特阿联酋客场0比1负于阿尔及利亚;卡塔尔主场4比0胜塔吉克斯坦;科特迪瓦客场2比1胜几内亚,科内与萨格诺各下一城;加纳客场1比1平坦桑尼亚;埃及客场0比3负于苏丹;摩洛哥主场3比1胜贝宁;突尼斯主场1比1平安哥拉。

  (马舸)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