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人在手何须再买前锋 他是瓜迪奥拉今夏最棒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从7月14日巴萨集训开始,短短1个多月中瓜迪奥拉不仅摸清了每个球员的脉搏,还顺利组建了一支球队。令人称奇的是,这位新少帅已率巴萨取得热身赛和冠军杯资格赛7战全胜。8月16日甘伯杯上面对博卡青年,巴萨完成惊天逆转,普约尔第92分钟接哈维角球头球扳平,埃托奥第95分钟又接哈维传中冲顶破门锁定2比1胜局。

  里杰卡尔德领导巴萨5年间,也只有1次在夏季取得7战7胜。难怪西班牙媒体甚至包括皇马派舆论都惊愕道:“不需太多时间,我们已看到巴萨崛起的身影。瓜迪奥拉目前的训练比赛方针,有着意想不到的老道。这对西甲是件大好事,因为月底之后(联赛开始),球迷将看到一个更有竞争性的联赛。”

  巴萨决定留下埃托奥,可能是瓜迪奥拉今夏最重要的决策。埃托奥夏天已打进8球,给瓜迪奥拉吃了颗定心丸。确定他留队后,瓜迪奥拉准备宣布组队结束,尽管他心里清楚,新赛季巴萨将同时面对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的挑战。

  与瓜迪奥拉不同,在两年不见奖杯后,总经理贝吉里斯坦肩上压力巨大。舆论要求巴萨本赛季至少获得一项奖杯,因此贝吉里斯坦组队时力求完美。在他计划中,巴萨还需要一名左边锋。他提醒说,赛季很漫长,很难预测球员何时受伤,完成组队应在夏季而非依靠冬季补充。

  关于如何组队,瓜迪奥拉身上留有梦之队的烙印。根据克鲁伊夫的理论,豪门应该有14名左右世界级球星,辅以五六名靠得住的替补,其余名额将留给从二队提拔的好苗子。这样不仅能减少球星因打不上首发而引起的纠纷,也能让二队苗子在与巨星的朝夕相处中学习技术和经验。该理论在瓜迪奥拉治下得到延伸,那就是在建设第一梯队时更注重寻找多面手。

  赫莱布在阿森纳通常打边前卫,但瓜迪奥拉数次让他踢前锋。未来巴萨锋线不仅有埃托奥、亨利和博扬,必要时还可能出现梅西或赫莱布。在左路,亨利、赫莱布、伊涅斯塔可供选用,瓜迪奥拉已不在乎会不会再来新人。在右路,梅西、赫莱布和二队的尖子佩德罗同样足够。在中场,瓜迪奥拉正在积极培训凯塔,伊涅斯塔和哈维将得到必要的轮休。因此瓜迪奥拉告诉贝吉里斯坦,不必为转会而转会。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