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杯瓦伦西亚主场咬皇马 勇猛范尼难解防线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说瓦伦西亚“年少气盛”,主要指少帅埃梅里。上赛季他带升班马阿尔梅里亚也敢找大队撕咬,如今率领瓦伦西亚更生猛。8月17日西班牙超级杯,瓦伦西亚主场3比2狠咬皇马一口,用埃梅里的理论来说,“超级杯有两回合,我们先利用主场给皇马一个下马威。次回合会十分艰苦,但那是一周后的事了。”

  第1分钟,比利亚的盘带就把皇马防线搅得晕头转向,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破坏。尽管人人批评舒斯特尔让哈维·加西亚打中卫是异想天开,但德国人依然我行我素,谁让伤病员都集中在中卫位置上?后防的脆弱衬托出卡西利亚斯的高明,至少比赛开局证明,度假归来的卡西利亚斯已完全找回状态。

  由于是客场面对强敌瓦伦西亚,舒斯特尔安排双后腰迪亚拉、德拉雷德首发,罗比尼奥、范德法特、劳尔为单中锋范尼提供火力支援。劳尔支援中场,远离禁区、机会减少,但势必会把更多机会留给范尼。荷兰人果然露脸,第14分钟接德拉雷德传球劲射破门,1比0。

  上赛季,当球迷批评舒斯特尔的皇马“缺乏表演才能”,德国人曾把“责任”推向范尼:“他不像罗纳尔多有很强的爆发力,也不像梅西般善于盘带,但只要范尼禁区内接球射门,十之八九就会进。于是我们应该想到,皇马的表演在中场,实效看范尼。”瓦伦西亚的不幸,就在于范尼在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中就表现出实效。

  下半场瓦伦西亚全线反扑,皇马终露破绽。马塔与比利亚相互助攻,第57分钟马塔的左脚开弓和第59分钟比利亚的头槌破门,让瓦伦西亚在3分钟内以2比1反超,梅斯塔利亚球场一片沸腾。阿尔贝尔达的卓越表现,是球迷与球员水乳交融的重要因素。上赛季瓦伦西亚一批官僚造孽,滥杀忠臣降低了球队战斗力。可喜的是阿尔贝尔达终于回归,瓦伦西亚又挺起了腰杆。

  舒斯特尔急了,忙用拉莫斯和罗本换下萨尔加多和罗比尼奥。边路的改造和充血,给急于追平的皇马带来生机。毕竟,至今比赛甚少的拉莫斯有充沛的体力,急欲表现的罗本有极快的速度。正是第68分钟罗本超越米格尔后传中,助范尼中路包抄扳平。对于两回合比赛,这是皇马想要的理想结局。

  强调客场控球使用双后腰,不仅使劳尔偏离习惯位置,也使古蒂沦为替补。2比2平后,古蒂的出场使人精神一振:不见罗比尼奥的盘带过人,没有古蒂的前场妙传,就像涮羊肉没有芝麻酱一样味道不全。但古蒂出场时间太短,无法改变全局。更让皇马球迷吃惊的是,维森特在第81分钟挑射锁定3比2胜局。没错,就是维森特,一位久伤后因状况欠佳无缘欧洲杯的边锋,在联赛开始前终于亮出利齿。

  “这场比赛算得上精彩,比分也证明瓦伦西亚上赛季联赛排名中游是个偶然事故。他们毕竟很有实力,很容易东山再起。相对而言,因种种原因我们仍未进入状态,球队在某些细节上仍需改进,尤其是放线。我们虽然输了,但还有次回合,我坚信在伯纳乌,我们能捧起超级杯。”舒斯特尔赛后说。他指出,罗本将是皇马重要棋子,“下半场往往更能体现他的速度优势。”

  舒斯特尔强调,希望罗比尼奥能留在皇马。今夏几场比赛中,罗比尼奥表现欠佳。但舒斯特尔清楚,一旦巴西人接受皇马的续约合同,一旦罗比尼奥没有转会“杂念”,他的状态很快便能得到提升。

  超级杯的3比2,使8月24日的次回合充满悬念。无论如何,当北京奥运会上西班牙代表团的金牌数寥若晨星时,铁杆球迷能自我安慰说:好在超级杯够水准,周末够我们消遣的了。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64’拉莫斯)、哈维·加西亚、托雷斯、海因策/迪亚拉、德拉雷德/罗比尼奥(64’罗本)、劳尔(75’古蒂)、范德法特/范尼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西甲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