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道出回归国家队心路历程 吉拉回归欧洲杯功臣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15  体坛周报

  记者黑玉报道

  “里皮二世”正式启动。8月18日,里皮的第二次国家队之旅在科尔维恰诺基地开始了,他升帐点兵,备战20日在法国尼扎与奥地利的热身赛。

  里皮重返国家队后感触颇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当我(2年前)离开国家队后就立刻后悔了,多少次我对自己说,‘干的什么蠢事!’我最害怕的是根本不清楚自己心里想要什么。所以对足协主席我表达了这样一个意思,如果欧洲杯不能按计划取得理想结果,我愿意回来,愿意成为意大利队未来的指望对象之一。多纳多尼说有些人必然羞愧,但那肯定不是我。”

  里皮谈到两次接手国家队的不同,“在这段离开国家队的日子里,那些冰激凌、香烟以及餐馆中给我预留的好位置都很让人开心,也有很多俱乐部拿着丰厚的合同来找我,但我现在只想和我的国家队重新找到比赛乐趣。与上次不同?是的,4年前那支国家队几乎是从零开始的,所以我们的动力也很大。现在球队已经建成,我要做的就是适当调整并带领这支球队。虽然有些球员年龄偏大,但这不是问题,他们依然是出色的球员。当然国奥队里那些年轻人也是我考察的重点,我相信他们必然会给整支国家队带来活力和新鲜感。”

  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里皮的意大利将首先在友谊赛中面对奥地利。人们都还记得无论是贝阿尔佐特还是里皮的上一支国家队,都是首场热身赛告负但最终夺得世界杯,不过里皮表示:“我知道历史的重复性,但这一次我想要胜利,我想要一次崭新的旅程,一个崭新的世界杯,我们必须重新开始。”

  里皮召入了20名球员,其中最大的新意是吉拉迪诺回归。2006年世界杯上吉拉迪诺就是11号,但随后在AC米兰的低迷让他失去参加欧洲杯的机会。刚加盟佛罗伦萨,吉拉迪诺就在冠军杯资格赛中进球,这让里皮决定重召旧部。

  自然有人要为吉拉迪诺让位,倒霉蛋就是卡萨诺。这并不让人奇怪,毕竟卡萨诺欧洲杯后没有正式训练太长时间。安布罗西尼的落选更让人吃惊,里皮回应:“我有权力做出任何一个召人或不召的决定,我也会承受其他人的评论。这仅仅是个开始,就像阵型我还没有决定,因为我要等到明确究竟可以使用哪些球员后再决定。另外,我是召了一些世界杯的旧臣子,但他们来到这里都不是因为夺得过世界杯。比如皮耶罗,我想最近他的表现和状态大家都看到了吧。”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里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