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帕德用进球回报好友:我现在明白什么是真正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区区一个点球,但已经是兰帕德连续第四个赛季把球射进姨父带领的朴茨茅斯球门。老雷德纳普是否要后悔,当弗兰克咨询到他关于是否离开切尔西的问题时,他建议弗兰克留下?但无论如何,兰帕德证明了自己为何能获得一份长达五年的合约,当温格只给每位超过30岁的球员一年新合约时,他依然100%地训练,100%地投入,就如吉格斯,34岁,为什么不呢?

  闹了两年,兰帕德还是在新的合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份五年的合同有些特别,从目前12.1万镑的周薪递增到第三年的14万镑,然后再递减,合同总价值达到3300万镑,这也是国际足坛上30岁的球员得到的最高额的合同。而兰帕德得到的承诺则是,“德科不是来替代他的,而是他的补充。”

  这当然是竞技和经济层面上的考虑,而母亲的去世让兰帕德感受最多的,还是人情世故。在飞向切尔西科博汉姆总部的成千上万的安慰信息中,不但有来自切尔西球迷的,还有利物浦、曼联,甚至西汉姆球迷的安慰。一封来自西汉姆球迷的信请求兰帕德坚强地留下来。这坚定了他留在英格兰的信心,留在他的家庭身边,留在他的文化之中,这些都是意大利无法比拟的。虽然,西汉姆球迷不停地嘲弄、英格兰球迷的嘘声、甚至切尔西球迷“罪臣”的欲加之罪都曾让意大利对他来说更像一个“避难所”。

  “成千上万的切尔西球迷给我写信,还有爱尔兰人给我发来诗歌,各种各样的人给我发来的信对我帮助很大,这是清新的空气,有些时候足球让你愤世嫉俗,而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东西。当我从西汉姆球迷那里收到安慰信,我意识到什么更加重要,一些时候因为彼此相似的事情而拉近距离,我意识到我还是生活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兰帕德感激地说。他已经决定回复每一封信。“我读了每一封信,我正在试图回复每一个人,这些要花些时间,但是我想给每个人都写些什么。这很重要,我读信的时候甚至几秒后还是情绪低落,但这是有帮助的。”

  他还要感谢他的队友和俱乐部,给他无条件的支持,打出横幅支持他祭奠他的母亲,而且不是一个代表,而是所有队友都参加了葬礼,“这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友情。”而最终的支持,来自斯科拉里,远东之行中,他一度情绪低落,离群寡欲、郁郁寡欢,巴西人很快察觉了弗兰克落魄的根源。两人长久的会谈,他被告知,不会被德科取代,而是相互补充的。这为最终的续约排除了一切外部障碍。因为归根结底,四年或者五年,平均周薪是12.1万镑还是12.5万镑,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的是,兰帕德还可以充满骄傲地,感激地为蓝军效力,现在,他可以重新亲吻队徽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尼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