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迎久违大比分开局 首秀已显斯科拉里独到眼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斯科拉里不需要时间,也不需要多少买进。但他却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最伟大的革命。4比0大胜上赛季的足总杯冠军朴茨茅斯足够让斯科拉里的新切尔西感到振奋,况且,一周前这支朴茨茅斯还在120分钟里0比0逼平了上届冠军曼联,而一天前,阿森纳、利物浦也只是一球小胜,切尔西上次如此大比分取得开局,还要追溯到9年前,4比0战胜桑德兰……

  德罗巴坐在看台上,斯科拉里缺少切尔西三个赛季来的最佳前锋。但斯科拉里的能力就在于,敢于和善于利用现有的阵容自食其力。最佳例子就是替补前锋阿内尔卡。“我们必须给阿内尔卡点起火焰,我需要在他的头脑上下文章,因为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如果他一对一,他理应胜利,他有速度射门也很好。但是因为他害羞有些时候接受了不该接受的东西。他太腼腆、羞怯、安静了,我希望他更有侵略性和爆发力!”还很少有教练,能如此开诚布公地点拨敏感的法国人。

  于是,我们看到了在莫斯科与米兰比赛中爆发的阿内尔卡,而本场比赛,他同样发挥出色。比赛刚刚开场4分钟,德科的传球就差点被他顶到,而11分钟,当乔·科尔把巴拉克的妙传送入球网时,阿内尔卡是第一个跑上来祝贺的。兰帕德上下半场都曾经给过他单刀球,但一次被扑到一次被误判为越位。26分钟,他终于在门前等到机会把球顶入球门。在禁区外,他也有一次射门。如此活跃的阿内尔卡,已是久违,这绝对是一个积极的现象。

  而另一个苏醒的则是传说因为没有得到新合约,而且在德科的到来和罗比尼奥的可能到来中感到不安的乔·科尔,他不但完成了第一个进球,球队的第三个点球也是因为他的传球被迪斯丁用手拍到。阿内尔卡的传球来自博辛瓦下底后跟上的德科、巴拉克抢到一起后球弹到了门前的阿内尔卡头上,第四个进球,则是小赖特和德科在右路的一次配合后。切尔西的全部进球都来自右路,另一方面反映了博辛瓦和德科签入的成功。

  切尔西出场阵容(451):切赫/博辛瓦(84'费雷拉)、卡瓦略、特里、A·科尔/乔·科尔(79'小赖特)、米克尔、巴拉克(38'马卢达)、兰帕德、德科/阿内尔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斯科拉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