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魔缺兵少将平纽卡斯尔 转会市场签贝巴也不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曼联能在新赛季首轮派上3名从没有过英超首发纪录的小将,赢不了球便不值得意外。主场迎战上赛季两回合被自己11比1打残的纽卡斯尔,缺兵少将的红魔仅与对手1比1战平,成为英超四强中唯一首轮遇挫的球队。

  两队都不以擅打开局而闻名。曼联上赛季虽卫冕成功,但一上来就在主场被雷丁逼平,随即遭遇3场不胜,多亏切尔西的内耗以及阿森纳后半赛季的掉队,才帮助红魔后来居上。不过,这回赛程安排他们首轮迎战在老特拉福德已经4连败的纽卡斯尔,本应是个胜券在握的好局。

  弗格森赛前预计会打一场开放比赛,殊不知对方主帅基冈并没有天真到顾头不顾腚的地步。以弱撼强时,号称进攻狂人的基冈也不能免俗会祭起防反大旗。在纽卡新援、阿根廷国脚科洛奇尼组织的防线面前,曼联大部分时间里一筹莫展。某赞助商赛前组织观众用纸板拼成的“请多多进球”字样,成了红魔拥趸比赛中最想呼喊的口号。

  造成这种情况,主要还得归因于曼联攻击线的严重减员。安德森去了奥运,纳尼因上赛季末的红牌导致今季头2轮停赛,马努乔则仍未拿到劳工证。同时,C.罗纳尔多、萨哈、朴智星、哈格里夫斯都在伤病名单,特维斯则因亲人去世回家奔丧,导致与鲁尼搭档的竟是小将F.坎贝尔。这位20岁英格兰前锋今夏在南非巡演和索尔斯克亚的纪念赛上都有进球,已被弗爵宣布本赛季不会继续出租。

  鲁尼的首发本身也是个意外。曼联今夏去尼日利亚巡演,鲁尼感染了神秘病毒,一连10天无法训练。只不过近一周来,鲁尼才逐渐跟上了全队的步点,每天下午还独自加练体能。这种情况下,无人可用的爵爷应允了鲁尼的请缨。

  以如此残阵换回平局,弗格森认为“值得赞扬”,“我们上半时踢得挺好,进攻打得不错,是他们的门将扑了几个险球,才让他们挺了过来。但随着吉格斯肌腱受伤,卡里克也脚踝受伤、可能缺阵两三周,中场就变得经验不足了。”

  如弗格森所言,曼联没能在开场20分钟确立胜势的确不太走运。吉格斯第2分钟便有一脚任意球攻门,被米尔纳手球阻挡。未几,曼联左路断球发动急攻,鲁尼传中,坎贝尔6码外的必进头槌被门将吉文下意识地用脑袋挡出。第14分钟,又是吉文救主,弗莱彻右路传中,鲁尼禁区内晃过米尔纳劲射被吉文单手封出,斯科尔斯补射再遭爱尔兰门神化解。

  然而,先失球的竟是曼联。第22分钟,纽卡连得两个角球,曼联都处理得不够利索,导致格思里的传中被无人盯防的马丁斯在6码外甩头攻向后角,曼联成为四大豪门中唯一首轮有丢球的球队。幸运的是,曼联刚一落后,客队中卫泰勒便离场疗伤,利用这个机会,曼联只用2分钟便扳平了比分。吉格斯左路低平传中,弗莱彻5码外将球捅入大门。纽卡斯尔没有习惯性崩盘,该队的紧逼防守令曼联不得施展,而新加盟的阿根廷边锋古铁雷斯的几次凌厉突破又使主队不敢掉以轻心。

  易边后,曼联攻势虽猛,但愈发凌乱,速度和边路突破的特点尽失,攻门多是无效远射。双方利用角球各有机会,马丁斯第62分钟6码外原地顶高;而维迪奇第74分钟的头槌也在弹地后击中门楣。至于19岁巴西中场波塞邦(Possebon)以及18岁巴西双胞胎边卫中的右后卫拉斐尔的登场,则都是弗格森的无奈之举。弗爵叹息,“后来我们都把埃夫拉顶到左中场了,他显然不是我们最好的攻击手。”

  夏季至今,曼联在球市上颗粒无收,弗格森已表态首要任务是增补锋线。他们持币待购等着热刺就范,本以为有机会在联赛开打前就签入贝尔巴托夫,但双方卡在价格分歧上,交易只能留待本周完成。弗格森口风很紧,“下场打朴茨茅斯,特维斯就能复出,鲁尼也正在找回体能。其他人我现在不谈!”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布朗、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弗莱彻、卡里克(25’奥谢)、斯科尔斯、吉格斯(63’波塞邦)/F.坎贝尔(80’拉斐尔)、鲁尼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