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获胜不让人信服 纳斯里闪电得分成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温格说如果阿森纳还能像上赛季那样开局连胜,他们这个赛季就能英超夺冠。第一步阿森纳做到了,16日新赛季英超揭幕战1比0小胜西布罗姆维奇,场面却不那么信服。他们要大幅且快速提高,才有望维持上赛季的惯性。除了3分,阿森纳最大的收获是纳斯里,法国小将第4分钟禁区中路接德尼尔森左侧底线低传推射得手,为他在英超的处子亮相添上信服的一笔,这是英超史上,阿森纳球员首次代表球会最快进球的纪录。

  阿森纳连续4个赛季在主场起步,只有本赛季的开场白平淡无奇,2年前遇上维拉虽然打平,毕竟机会多多,场面让人兴奋,此番迎战西布罗姆维奇,本有机会在头20分钟就收够筹码,随着比赛发展,却越来越沉闷,阿德巴约赛前有“管他美丑,能赢就好”的言论,阿森纳做到了。开场就进球,到最后死活没有进第二个上保险,英国媒体仿佛抓到炒作的素材,纷纷追问教授,温格承认有点后怕:“我们又是老毛病发作,总感觉最后一分钟会遭报应。”阿穆尼亚用腿挡出米勒的射门,罗宾逊跟进再打,幸亏有朱鲁门线上救驾。温格称赞对手:“我倒不担心赢不了比赛,也不担心我们临门一脚不够致命,我只是希望他们崩溃,但他们没有。”

  开场时,升班马显得紧张,弱队在酋长球场过早失球本来极易崩溃,但他们很快镇静下来,稳住阵脚,也像对手那样保护控球,耐心地和阿森纳打起消耗战。以往,弱队做客一失,总是被可能的惨败摄取心神,想尽快缩小比分差距,结果被阿森纳诱出防区大开杀戒,西布罗姆维奇吸取教训,挺住最初的猛攻后,他们在下半时有了较好的发挥,该队主教练莫布雷说:“我不以为输0比1就该高兴,我认为本队和阿森纳有得打,我们辛苦挣来打英超的机会,一定要确保活下来。转会窗口还有两周结束,我还要再买4人。”

  阿森纳的进攻失了章法,多少和核心法布雷加斯缺阵有关,温格出奇兵,让埃布埃挪到中路和德尼尔森镇守中场,这个部署让很多人看不懂,《卫报》大摇其头:回想他上赛季无论是踢右翼还是右闸都让你烦躁,现在让他李代桃僵去踢小法的位置,那不是给自己埋定时炸弹吗?下半时阿森纳仍有多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埃布埃先后三次试射,每次都射得离谱。温格以范佩西换下本特纳,荷兰人的射门也威胁不大,如果不是实在信不过自己的右脚,他不会勉强用左脚捅射,那次射门失之毫厘。

  阿德巴约和本特纳不来电已经很长时间了,领先后不久丹麦小将的头槌擦柱而出,之后就再无耀眼的表现。阿德巴约季前闹转会虽然以加薪留队告终,但主队球迷还是有点反感他,在他频频失机后,“酋长”毫不客气地冲他喝起倒彩。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萨尼亚、朱鲁、加拉、克利希/沃尔科特(72’图雷)、埃布埃、德尼尔森、纳斯里/本特纳(69’范佩西)、阿德巴约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