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存活37分钟却显王道 穆帅巨星合体理念终在切尔西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科拉里真正处子秀,切尔西创下了几个记录:连续103场国内比赛不败(其中联赛第83场),连续第10个赛季英超揭幕战不败(9胜1平),近10年来首轮并列最大比分胜利,上一次蓝军4-0大胜还要追溯到99-00赛季,对手是桑德兰。看台上的阿布眉开眼笑不断鼓掌,显然斯科拉里交出的“初考成绩单”让老板非常满意。

  4-0还无法确切说明切尔西赢得多么轻松,开赛不久切尔西连续三次定位球考验朴茨茅斯防线,第12分钟进球来了,乔科尔反越位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抽射破门;第26分钟阿内尔卡趁乱在门线上头球破门,半场结束前乔科尔制造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原本90分钟的比赛进行了一半就进入垃圾时间。上半场唯一意外是第37分钟巴拉克受伤下场,不过当时比分已经是2-0,而且切尔西占据绝对优势,对比赛结果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完美又轻松的开门红,兴奋过后人们开始关注更深一层的意义,英媒体口中的斯科拉里时代究竟跟以往有什么不同,这支切尔西的战斗力有没有提升?从首发阵容看斯科拉里似乎没什么新意,德罗巴、埃辛、舍瓦有伤,卡劳参加奥运会,巴西老帅把剩余的大腕都扔进11人首发,中场三大巨星聚首,兰帕德、巴拉克和德科同时登场,效果如何?巴拉克离场前球迷们看到了一支强大的蓝军。

  第8分钟德科后点头球摆渡,禁区外兰帕德大力抽射,4分钟后巴拉克送出助攻,右脚外脚背轻巧挑传越过整条朴茨茅斯防线帮助乔科尔破门,第20分钟兰帕德中路直塞又给阿内尔卡造出单刀,可惜法国人的射门没穿过詹姆斯。第26分钟德科和巴拉克都跑到空挡处,最后是德科传中越过门将,阿内尔卡趁乱破门。巴拉克受伤下场后兰帕德和德科各有一球入账,新切尔西启航,三大巨星在数据榜上都有贡献。

  433还是442,穆里尼奥曾栽在这道选择题上,更确切的说是栽在“如何摆弄巨星阵容”,为了让巴拉克和兰帕德共存,他弃用了双边锋选择菱形中场,然而加上埃辛和马克莱莱,“全工兵型”中场创造力很低,经常是中场拿不住球,进攻机会寥寥。斯科拉里时代第一战,米克尔站在昔日马克莱莱的位置上,兰帕德、巴拉克和德科同时出场,效果却有很大不同,技术意识俱佳的德科带活了身边的两个硬汉,三个人穿插跑动很频繁,面积也很大,形成一个“扇面”,将中场控制得严严实实,数据可以证明,前15分钟切尔西控球率高达61%,到了35分钟上升到65%,下半场56分钟达到79%,迪福、克劳奇、迪奥普、克拉尼察这些名将在斯坦福桥几乎拿不到机会,切尔西强大中场令他们窒息。

  首战告捷,斯科拉里取得了结果和战术双丰收,不过也要指出今天朴茨茅斯状态不好,尤其是拼抢意识很差,这也是让切尔西中场形成高压统治的一个原因。此外巴拉克、兰帕德和德科的年龄都不小,体力和伤病情况不容忽视,斯科拉里需要准备多个打法应对最激烈又最繁忙的英格兰战线。不过无论如何,斯坦福桥这90分钟令阿布和蓝军球迷看到了希望,斯科拉里一句笑言也显示出他的信心,“所有人都知道,在这里,如果我不能带着切尔西夺冠,那么我会被宰掉(killed)。”(黎璐)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