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争议位置杀出真正英雄 无奈调整却成攻防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弗拉米尼、吉尔伯托·席尔瓦相继离开球队后,关于新赛季谁会出现在阿森纳后腰位置上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而迪亚比的受伤,又让温格手里只剩下德尼尔森一张可用的牌。不过逼出来的招数未必见得就是坏招,德尼尔森的英超新赛季首度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赛后英国媒体为他鼓劲:“德尼尔森吹响了主力位置的号角。”

  自2006年8月从圣保罗加盟阿森纳后,德尼尔森获得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两个赛季以来在联赛中仅出场过24次,比起迪亚比两个赛季的39次出场(3粒进球),德尼尔森的成绩确实有点寒酸。不过新赛季德尼尔森却豪言壮志地表示将向主力位置发起冲击:“本赛季我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在阿森纳挤进11人首发名单,另一个是能首度为巴西队出战。我目前身体非常健康,而且准备大干一场。我们有一支优秀的团队,有一群出色的球员。我们有技术,但是还需要一些经验。我相信这个团队,并确信阿森纳今年将成为英超最强并荣膺联赛桂冠。”

  而从揭幕战的表现来看,德尼尔森的表现显然证明了他自己所言非虚。巴西小将用一场出色的表演帮助球队战胜西布罗姆维奇。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德尼尔森与纳斯里之间的配合,第4分钟巴西人接队友分球,高速插入禁区下底传中,西布罗姆维奇防线猝不及防间被其速度撕开了一个口子,插上的纳斯里很轻松便打入了本赛季英超首球。

  除了进攻,德尼尔森在组织进攻和防守上的贡献亦是可圈可点。德尼尔森的长处在于脚下技术,而在抢截皮球时则继承巴西球员断球的特长。同时,年轻的他相比前辈吉尔伯托·席尔瓦体能更为充沛,可以保证其大范围跑动。本场比赛他多次从对手中场断球发动反击,而且在组织阵地进攻时,也显得从容有度,大范围传球很有大将风度。第11分钟加拉斯的远射就是来自德尼尔森的策动,可惜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

  本场比赛前,温格就提前宣布德尼尔森将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虽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教授还是给德尼尔森加油打气:“德尼尔森一直在努力,在热身赛中他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我相信这场比赛他能够和纳斯里在中场找到共鸣,日后也能够在法布雷加斯身边寻找到自己的位置。”

  但在这场比赛之后,相信温格会再对德尼尔森发生改观,一次灵动的插上和精彩的助攻就决定了比赛的胜利,同样能攻善守的巴西小将要比毛躁的迪亚比稳妥多了(两年时间里拿到3张黄牌一张红牌,最近又凶狠的铲伤了斯内德)。赛后英国媒体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他用精准的断球弥补了弗拉米尼的出走,如果能弥补身体上的劣势,他在酋长球场的前途不可限量。”(简永汉)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英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