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4分钟收获惊艳妖人 小法不在枪手却初显新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豪言新赛季要争夺双冠的温格,征服上赛季英冠冠军需要多久?4分钟。而这一切都要感谢纳斯里:阿森纳与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德尼尔森左路下底传中,纳斯里前点6码处低射破门,打进了他英超处子秀的处子球。

  2007年,当纳斯里从齐达内手中接过法甲最佳新秀的奖杯时,法国媒体无不开始欢呼:这是一个伟大的传承!同样的阿尔及利亚血统,同样低调、含蓄的性格,注定了齐达内和纳斯里之间将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但这份相似的传奇却在2008年8月16日出现了偏差,当纳斯里风一般打入08-09赛季英超联赛首粒进球的时候,人们忽然认识到,这个在英伦赛场迎来自己职业生涯又一高峰的天才,已经不再只是笼罩在齐达内光环下的孩子了。

  早前,法国媒体之所以把纳斯里和齐达内联系起来并非只是因为二者有着相似的经历,最主要的也许还是因为二人有着相似的技术特点:控球出色,传球精准。对于这点,纳斯里也非常清楚:“基本上来说我是一个进攻中场,和齐达内的位置一样,我喜欢把球控制在脚下再传出去的感觉。”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纳斯里曾说到。

  不过与齐达内相比,纳斯里却快,对于这点,纳斯里同样也很清楚:“但我也喜欢流畅、快速的技术流足球,我觉得我更适合这样的球队,而阿森纳的风格正是如此,所以一接到温格的邀请,我就决定了要加盟阿森纳了。”温格也对纳斯里的加盟欢呼不已:“他才21岁就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就,这很了不起,他有着在英超赛场取得成功的潜质,我坚信他会在阿森纳获得成功。”

  也许是为了应着温格的言论,纳斯里在他的第一场英超联赛中就惊艳四座,除了打进一粒进球外,整场比赛里纳斯里一直在充当着阿森纳的进攻组织者,控球出色,传球精准的特点更是表露无遗:当纳斯里游弋在左路时,他出色的控球技术让防守球员很难断掉他的球,往往一拨一扣就轻松闪过霍伊肯斯和切赫的包夹。而当他出现在中路时,如齐达内般“精确到厘米”到传球也屡屡为队友创造着机会:第52分钟,纳斯里的一记直传给阿德巴约带来了单刀的机会,可惜多哥射手凄惨的临门一脚却让纳斯里的“英超首记助攻”化为泡影;第54分钟,又是纳斯里中路送出精准直塞球,可惜右路插上的沃尔科特没有赶对步点,把球拱手送给对手。

  除了控球和传球外,纳斯里也让人看到了他出众的大局观,是役顶替法布雷加斯出现在中路的法国小将完全主导起了阿森纳攻防转换的节奏,左右连续的调度让沃尔科特、克里希这样的冲刺狂人也有了用武之地,虽然没有赫莱布般鬼斧神工的突破,但凭借在团队配合中的作用,纳斯里在中前场的威胁要远比赫莱布更大。而由于本身的意识、速度就不差,纳斯里也很好的融入到了英超节奏中,连温格赛后也接连赞叹“纳斯里已很好地融入了球队”。

  赛后,这位被天空体育打出9分,评选为全场最佳的球员也受到了主帅温格的高度赞扬:“他在场上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智慧型的球员,拥有良好的技术和团队意识,而且,他一直在努力寻求着配合。此外,他还取得了一粒进球,他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和他在法国时所做的一样,上赛季末段他用一系列的进球结束了法国的生活,在这里,他又用一粒进球宣告开始,这一切都非常完美。”

  1996年,24岁的齐达内加盟尤文图斯,在到达亚平宁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抒写了一段阿尔及利亚后裔的传奇故事。2008年,21岁的纳斯里要比齐达内更早的离开法甲赛场,他会在另一片天空下同样撰写一段阿尔及利亚后裔的传奇么?让我们拭目以待。(简永汉)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纳斯里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