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纠错迎大捷 巴萨半个身子已进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2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8月13日,巴塞罗那主场迎战波兰克拉科夫,这场冠军杯资格赛被媒体称为“本赛季最重要一战”,既关系到新球队的士气,也关系到晋级正赛的巨大收入。4比0,赛前胸有成竹的瓜迪奥拉没让主场球迷失望。

  赛前一天,瓜迪奥拉必须就埃托奥的去留表态,这也涉及到亨利在队中的地位。因为一旦埃托奥首发,瓜迪奥拉让亨利、博扬打中锋的计划就将被推翻。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承认在足球理念上和亨利存有分歧,“我是教练,我在必要时必须做出决定。我在集训期间对亨利失望?没这事。亨利是老资格球星了,我的任务是激发他的斗志,发挥出以往水平。”这番话,意味着亨利新赛季的主要还是打左边路,如果在剩下的半个月里找不到合适左边锋的话。

  一切就像瓜迪奥拉暗示的那样,比赛一开始他就恢复了里杰卡尔德一贯的433打法,但右边卫阿尔维斯的助攻意识强于前任赞布罗塔,后腰凯塔的短传也比亚亚·图雷出色。凯塔和哈维、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可以使人忘记德科。

  左边锋亨利同样表现出色。他与二队提拔上来的右边风佩德罗不断在边路发动攻势,使克拉科夫防线出现空当。第13分钟,亨利禁区内两次射门均被扑出;第19分钟,亨利接哈维传球右脚射门打偏。数次努力未果,但巴萨还是让亨利尝到了压迫式打法的乐趣,也将“亨利集训期间表现不佳、考虑投奔曼联”的流言一扫而空。

  马克斯恢复状态,不仅使巴萨多了名可靠中卫,也解决了瓜迪奥拉“必要时后场长传”的要求。第17分钟,正是马克斯长传,给了埃托奥禁区附近过人射门的机会,为巴萨首开纪录。7分钟后,亨利传球,哈维禁区外劲射再度破门。

  优势也允许瓜迪奥拉继续演练打法。下半场他用亚亚·图雷换下佩德罗,伊涅斯塔改打前场边路,凯塔则顶到前腰位置——这是瓜迪奥拉的B计划,他一直认为凯塔能在不同位置大有作为。

  换人后巴萨攻势不减,克拉科夫不幸成了实验品。第83分钟,伊涅斯塔助攻,埃托奥将比分锁定为4比0。

  巴萨离小组赛一步之遥,更让球迷高兴的是,瓜迪奥拉沿用了里杰卡尔德前场紧逼的打法,却取得了里杰卡尔德执教后期没能取得的成果,那就是大量进球。今夏巴萨6战攻入29球,这得感谢欧洲冠军成员哈维、伊涅斯塔保持着最佳状态,感谢凯塔融入主力阵容,感谢埃托奥、亨利急于证明自己,更感谢瓜迪奥拉及时纠正思路。

  刚上任时,瓜迪奥拉提出由亨利打中锋,屯兵中场利用法国人速度打快攻的想法。但在热身期间,考虑到球员习惯思维及埃托奥进球比亨利多的现实,瓜迪奥拉决定恢复巴萨传统打法,从前场开始紧逼。这样,当前锋断球投入反攻时,减少了冲刺跑动距离,也使哈维、伊涅斯塔等前场球员有了更多机会,这是巴萨进球多的重要因素。

  西班牙人永远不会忘记幽默。评论家埃米利奥说:“巴萨表现棒极了!可惜阿尔维斯在塞维利亚几年没受伤,这笔账转到我们头上了。如今这笔今夏最贵投资,将因手臂受伤缺战两周。”人们更不会忘记诺坎普的大标语:“瓜迪奥拉,及时纠正打法思路,你才算得上智者。”现在,他不仅是智者,也是胜利者,首场正式比赛,就把巴萨的半个身子推进了冠军杯。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75’皮克)、普约尔、马克斯、阿比达尔/哈维、凯塔、伊涅斯塔/佩德罗(65’亚亚·图雷)、埃托奥、亨利(85’赫莱布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