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回击弗格森:曼联难提升新层次 他们已过巅峰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只要涉及夺冠话题,曼联和切尔西无法不搅和在一起。两队上季联赛冠军争夺一直持续到倒数第一轮,确切说是持续到博尔顿在斯坦福桥攻破蓝军大门后;两队随后又奔赴莫斯科决战欧冠,上演英超第39轮“加强版”;这还是唯一两支在夏季进行高调异域巡游的英超球队……

  问题是,切尔西过往连续两季要“大四喜”的念头,最重要的锦标都“坏”在了红魔手里。难怪,面对弗格森接二连三“切尔西太老”的论调,特里忍不住了。

  “弗格森这么说,是因为他意识到我们距离即便是踢得最好时候的曼联也不远。”蓝军队长振振有词,“我不觉得他们还能提升到新的层次,他们有很多球员已经在过去两年达到巅峰,里奥过去两年真的很棒,罗纳尔多也好到令人难以置信,但我不认为我们还能再看到他们能有这么好的表现,像鲁尼、特维斯和这个年纪的吉格斯,他们已经表现得很辉煌了。”

  这是蓝军队长本周率队公开训练时对弗格森的回应。上周社区盾前夕,弗格森把他看来老迈的切尔西比作1980年代末“巅峰已过”的利物浦(红军自1989年后再未染指顶级联赛冠军)。这是爵爷7月底德班言论的续集,他在那时说“我不知道切尔西这样有‘经验’的球队还能有什么提高。”

  相比两军主力阵容,其实均在28岁上下。5月冠军杯决赛,红魔首发阵容平均年龄27.45岁,切尔西为28.45岁。上赛季,曼联联赛主力兵团平均年龄25.43岁,切尔西27.32岁,此外,切尔西目前拥有9名超过30岁的球员,包括刚签约的德科

  但曼联也有“老派”。本周,34岁、脖子上已挂了10个英超金牌的吉格斯表示自己的第19个曼联赛季,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结季。比吉格斯更早退役的是受伤病困扰的娃娃脸索斯克亚。上赛季只为曼联登场16分钟的加里·内维尔几天前捧起社区盾,他也已33岁,而新赛季最大的希望就是告别伤病。20岁出头的鲁尼在拉斯维加斯度蜜月,C·罗则满世界吸引狗仔队,但吉格斯今夏已在进修教练课程,这就是“老派”的生活。

  特里只想为蓝军提气,“我们上赛季伤病不断,2分之差丢掉了联赛冠军,然后是冠军杯,但我想他们也知道,那就是每年我们都会给竞争对手最大的考验,我们离曼联很近,这还是因为伤病和换教练的原因。新赛季球队肯定能跨越这个差距,如果我们能保持所有球员健康起步,圣诞时成绩肯定很棒!”

  两队都知道英超快起步的好处。2004和2005年,莫里尼奥的切尔西正是开头强势领跑,才最终毫无悬念地捧杯。去年,红魔蓝军慢热起步,结果被开局很强的枪手占尽风头。

  特里同样知道开局的重要,“我们必须飞奔起步,上赛季的开局曾连累了我们一个赛季,曼联早早就有不好打的客场,我们则有良好的主场记录,如果我们能取得强势开局,今年成绩不用担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里 英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