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升班马先做降级准备 囊中羞涩星光暗淡谈何前途(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07  足球-劲体育

  战术———受制传统

  西布朗是三支升班马中,战术打法最具特色的球队。这也源于托尼·莫布雷是个非常有魄力和挑战性的教练,他的足球理念比较大陆化,讲究快速的传接配合,因此很受球迷的喜欢。《伯明翰邮报》对他的足球大加赞赏,甚至拿西布朗和阿森纳相提并论,这对托尼而言是巨大的鼓励。“用传球把对手玩死”,是西布朗在英冠赛场上给球迷的印象,不过加盟英超后,他们肯定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在今年的夏季集训,莫布里一直在尝试442和451,但是他们的问题是缺乏一个合适的前锋。

  相比之下,胡尔城和斯托克城都是非常传统的英国球队,带着非常鲜明的英冠特色。讲究身体,长传冲吊,缺乏观赏性。胡尔城的箭头人物迪恩·文达斯冲击力很强,已经回归曼联的小将坎贝尔也非常适合这种英伦足球,但能否赢得球迷?这很难说。

  斯托克城主帅托尼·普里斯是一名很有想法的教练,他对单一冲吊的“RouteOne”式打法也比较反感:“大家都以为,我就喜欢大块头组成的球队,但并不是说大块头就不能踢好看的足球。比如我的好友老雷德纳普,他率领的朴茨茅斯真是巨人球队,但他们的足球也很好看。我希望我的球队也能让球迷看得开心。”

  走大陆化,摈弃传统英式打法,是大部分年轻教练的共识。问题只是,他们是否有这样的球员和魄力,在英超坚持自己的理念?这三支升班马的命运,也成为新赛季英超值得关注的一大看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