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表演巴萨迎回一代巨星 这样的亨利才是真正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4比0大胜华沙克拉科夫,亨利终于取得进球,他在赢得自信心的同时,也消除了人们对他的质疑。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给亨利评了8分,评语说:“亨利得到了球迷的欢呼声,法国人给哈维送上了一脚伟大的助攻,另外还打入了一个锁定胜局的进球。今年会是属于亨利的一年吗?我们期待会是如此。”

  对亨利来说,情况确实有些困难。一年之前,巴萨球迷还对亨利的到来敲锣打鼓地表示欢迎,巴萨球迷把他看成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巨星之一,在电视上,他们也看到,亨利确实是显得无所不能,人们都期待着亨利在诺坎普的神奇演出。但这位伟大的射手在诺坎普却始终无法融入球队,尽管他为自己找了腰伤、位置不适应、思念女儿等等借口,尽管他也总共打入了19个进球,但球迷也没有忘记他的很多不可思议的失误,以及他在关键时刻的角色缺失。

  幸好,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一直都保持着对亨利的信任,他始终相信,亨利一定能够重新振奋。瓜迪奥拉在上任之初,在坚决表示要清洗小罗、德科和埃托奥的同时,也坚称要让亨利恢复最佳状态。瓜迪奥拉也给了亨利很多有效的指导,训练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瓜迪奥拉在纠正亨利的跑位,他希望亨利能尽快适应球队。“我对他期待很大。我跟他谈过,知道他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很不容易,尽管如此他还是打入了19个进球。我对他很有信心,他和博扬下赛季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加泰罗尼亚媒体曾说,瓜迪奥拉对亨利有着“盲目的爱”。

  季前热身赛,亨利的表现依然低迷,在不被信任的埃托奥在160分钟内取得5个进球的同时,亨利却仅仅进了一个球,质疑声难免又起。但瓜迪奥拉对埃托奥的信任不变:“季前赛亨利踢得很好,我知道有些观点是反对他的,但我是主教练,了解他全面的情况,我对亨利的表现满意,我知道他的进球迟早会到来。”

  这场对华沙克拉科夫的比赛,亨利终于没有让瓜迪奥拉失望,从比赛一开始,他就表现得非常活跃。第4分钟和第9分钟,亨利两次传球给埃托奥,尽管后者都未能把握,但也显现了两位球员的默契,《阿斯报》为此还讽刺说,在小罗离队的情况下,亨利和埃托奥算是找到了自信心。第14分钟,亨利接哈维任意球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帕维莱克扑出,随后亨利补射又被挡出。第20分钟,哈维传球,亨利的射门擦立柱偏出,5分钟之后,又是亨利左路送出好球,哈维远射扩大比分。

  但属于亨利自己的进球在第51分钟才到来,当时埃托奥脚后跟直传,亨利拿球后晃过对方防守球员,突入禁区左侧挑射破门。3比0,巴萨锁定胜局。作为比赛的主角之一,亨利对比赛非常满意,他对球队的整体表现尤其满意,他表示,巴萨如果能这样坚持下去,那新赛季能取得很好的成绩。“球队给出了非常好的印象,我相信球迷的欢呼声是对整支球队的,因为球迷希望能看到这样的队伍。我们让球迷得到了享受。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已经锁定了晋级,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丢球,但巴萨也必须要小心,因为对方并不是一支非常糟糕的球队。”

  对于自己的表现,亨利说:“主教练希望能看到我在边路活动,对我来说,在哪个位置踢球不要紧,重要的是球队整体能踢得出色。我们踢得很好,逼抢得位置非常靠前,这也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进球可能。”

  亨利不仅仅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对这位法国人也是称赞有加:“我对他非常满意,他现在的情况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刚刚经历了一个复杂的赛季,但他是一个很伟大的球员,拥有很强的力量,今天他就踢出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伊万)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