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新赛季将从欧洲起步 对阵前英主帅开启欧冠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让人熟悉的节奏慢慢逼近,接下来一周之内,阿森纳就将连续在新赛季冠军杯和英超两项赛事中登场,他们惟有继续一往无前。

  “我认为上赛季的遗憾将带来积极效应,这将加强我们本赛季夺冠的决心。”阿姆斯特丹邀请赛前夕,温格在东道主为他们选择的下榻地希尔顿酒店发表了这番言论。1969年,就在这家酒店的702房,约翰·列侬和大野洋子用声动世界的“7日闭门蜜月”,向世人宣扬不要战争的口号。温格未必知道这段历史,但他知道球队现在需要鼓励,“上赛季,我们离赢得联赛和冠军杯只有一步之遥。这激励我们继续保持风格,保持信念,我们希望继续前进。”

  枪手能选择的只有继续战斗,季前赛是他们最好的备战。正如温格所言,球队在尽力保持原有结构的基础上,保留了一贯进攻为上的球风。不到1个月的9场热身赛,球队以新老交替的阵容连续上阵进行磨合,取得7胜1负1平的战绩,蝉联阿姆斯特丹杯,为本周在同样在荷兰举行的冠军杯资格赛做好铺垫。

  用冠军杯上的胜利来为新赛季英超垫场,也是阿森纳本周的目标。作为荷甲新势力,特温特保留荷兰球队一贯风格。法布里加斯就在上周末展望时说,“我们即将要打本赛季一场重要的冠军杯比赛,我们想踢欧冠,所以我们知道必须要做好准备,阿贾克斯这样的对手与我们将面对的对手同一类型。”

  求战欲在蔓延。杜杜在酋长杯时出现在球迷面前,给了球队很大的信心鼓舞。但枪手现在还指望不了克罗地亚人的帮助(杜杜争取在圣诞前回归)。过去两个月,球队接连损失中场主力,包括温格看来“非常有经验和重要的吉尔贝托”,也有他无奈之下放走的弗拉米尼和赫列布。班底再次交替中,新势力迫不及待希望登场,其中包括沃尔考特、纳斯里、维尔谢尔、拉姆塞等。枪手热身主力阵容平均年龄不到25岁,在英超四强中最小。

  沃尔考特日前揭露他原本想选择8号球衣,但温格早早把8号预定给了纳斯里,证明他对人员去留早有应对。沃尔考特最终披上亨利留下的14号球衣,有俱乐部更注重英格兰因素的考虑。更多年轻人,意味着更张扬的个性。对塞维利亚表现不俗的法比安斯基就说,“我将从赛季开始向阿穆尼亚发起挑战。”对阿贾克斯,范佩西和沃尔考特之间因传跑屡次不到位而发生些许争执。门将阿穆尼亚善意得提出建议,“西奥(沃尔考特)也许必须要改善的唯一就是他的个性,但我确定他必将出现在对西布朗的首发中。”

  无法忽视经验对一支年轻球队的重要性。即便是阿穆尼亚也承认从上赛季和莱曼的主力之争中获益良多。温格继续将队长袖标授予加拉,正是出于保持球队主力心态稳定的一个考虑。在枪手主力阵容中,惟有加拉和阿穆尼亚超过30岁。

  担当起球队攻城拔寨重任的阿德巴尤,是球队现在最为宝贵的中生代代表,多哥人归心枪手后,在近几场热身中既进球又助攻,将担当起阵容中承上启下的任务。虽然目前后腰归属依然成疑,但特温特主帅麦克拉伦过去率领米堡对阵枪手十战九负,以本周二对阵荷甲球队来作为垫场,有利于帮助枪手和新赛季英超节奏实现无缝连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