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恩感叹球队吸引力太差 新赛季目标恐仍只是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前曼联队长、桑德兰主帅基恩一如既往的有性格,上赛季他在转会市场连连受挫,气得把球员连同太太团一起骂了一顿。今年夏天,爱尔兰人索性放话:“听着,这是给你的选择,这家俱乐部以后会越来越出色,但我可不会给你什么保证。你自己决定,我才不来祈求你做什么。”充满自信和冷静的基恩,正在率领桑德兰迎接“第二赛季综合症”的挑战。上赛季降级的雷丁,是英超创办以来第五家遭到保级二年级这个“病毒”袭击的俱乐部,而桑德兰要想安然度过,肯定要在今年夏天补充粮草。只是,有时候个性的基恩也很无奈。

  今年转会市场,基恩已经买入四名球员。齐姆邦达、马尔布兰克和泰尼奥从热刺一起投奔光明球场,迪乌夫离开博尔顿追随基恩,尽管两人在踢球时代嘴上有不少龌龊。对比转会人选,今年的桑德兰在号召力上已经有所进步。去年他只能从英冠买乔普拉、琼斯之流。但是不是俱乐部已经发生了本质变化?答案是否定的。

  “很多人对桑德兰还是有偏见,他们固执的认为,这家俱乐部是在英伦东北,索斯盖特和基冈肯定和我也一样的无奈。我能理解,100%理解,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当奎因找到我邀请我来这里执教,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我和热刺的球员见面,他们给我的问题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去桑德兰?”

  今夏四名球员总共让桑德兰花费不到2000万英镑,这个价格,是他们在联赛开幕式对手利物浦为另一个基恩一人投入的资金。但并不是基恩不愿花钱,而是桑德兰没有吸引欧洲顶级球星的能力:“我们也为一个顶级前锋开出了很高昂的转会费,但他们没有同意,如果顺利,这也会打破我们俱乐部的转会纪录,所以我们做好了这样的资金准备。1900万英镑这样的纪录不会让我害怕担忧,最可怕的是为平庸的球员花费太多钱,你总得保证自己的资金平衡吧?如果利物浦赢得今年的联赛,他们就没有为罗比·基恩丢冤枉钱。”

  上赛季结束,基恩就说:“我们必须做一些重大的调整,包括一线队和所有地方,得来更多有水平的球员。”一个夏天过去了,基恩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吗?他坚持自己很开心:“俱乐部开始成型,我们签入一些让人感到振奋的球员,他们会给俱乐部带来变化。”然而,无论是迪乌夫,还是泰尼奥,看起来都不足以率领桑德兰冲入中游行列。保级,可能仍将是今年基恩的主要任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基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