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关键人再献神奇表现 红魔有此一宝实力更强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朴茨茅斯的社区盾杯决赛,创造了11次出场纪录的吉格斯本应是此役的主角。但是另外一名老将范德萨却抢了威尔士人的风头。虽然大多数时间由于朴茨茅斯进攻乏力,荷兰人略显无所事事,但在点球大战中,这位38岁的老将还是显示了自己在12码前强烈的能量,在第一个主罚点球的迪亚拉罚高的情况下,范德萨居然地用脚挡出了姆万巴的劲射,随后出场的格伦-约翰逊信心全无地再度罚丢,老范成功地帮助曼联卫冕社区盾杯。

  赛后,范德萨自然成为了舆论表扬的对象。英国媒体甚至开玩笑地夸奖了他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就如同在莫斯科的表现一样,范德萨在点球大战中再度显示了自己的实力。不过,这一次他的武器不是双手,而是一条腿。”sentanta体育也为他的表现打出了7分的不错分数,并评价他的表现为“继续着在12码前的神奇”。

  有如此杰出的表现,这让人们不难理解为何福斯特等新人始终坐在板凳上,也不难理解,为何在范德萨伤心地结束欧洲杯之旅后,弗格森会让他无限期地支配假期:“范德萨是我们首屈一指的关键人物,他是球队的强有力后盾。我告诉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支配假期,在他这个年龄,他知道如何将自己调整到最好。”

  其实早年的范德萨并不是一个扑点球的高手。撇去1995-96赛季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的那段4个点球都没扑到的伤心往事不说,荷兰队近12年倒在12码前,几乎都与范德萨有关:1996年欧锦赛1/4决赛对法国,点球大战高卢雄鸡5记点球范德萨一个没捞着,但西多夫的点球被拉马扑出,荷兰4比5饮恨;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对巴西,双方在1比1之后点球决战,结果巴西人四弹全中羞辱范德萨,而科库和德波尔皆罚丢,桑巴军团如愿晋级;而最让人扼腕叹息的,莫过于2000年与意大利队的欧洲杯半决赛,荷兰队常规时间获得两个点球都没罚进,点球大战中又再失3个,而30岁的范德萨仍无建树,于是尴尬的荷兰人主场饮恨。

  不过,在度过了30岁这个门槛之后,范德萨扑点球突然找到了门道。在04年欧洲杯1/4决赛荷兰遭遇瑞典,点球大战第6轮,当范德萨精彩地扑出了梅尔贝里射向球门的左侧的点球,一解国家队的“8年之痒”。06-07赛季英超倒数第二轮,正是靠他在第80分钟扑掉瓦塞尔的点球,曼联才得以1球小胜曼城锁定冠军。

  而上赛季荣膺社区盾杯,也是范德萨扑出3个点球,使得曼联在点球大战中KO切尔西夺冠。在今年5月的莫斯科冠军杯决赛中,又是范德萨的出色表演封出了阿内尔卡的点球,让曼联捧起冠军杯奖杯。而如今,老范的神奇历史再度重演!

  不出意外,新赛季深得弗格森信任的范德萨还将是主力,而库兹萨克和福斯特只能继续在足总杯和联赛杯中出场。而对于自己在38岁仍能保持高竞技水平的原因,范德萨将其归功于强力的竞争和曼联的气氛:“在我看来,能成为曼联的一员是保持高竞技水平的重要途径。我不关心谁和自己竞争,我只想保持主力位置。这需要能够好好表现并保持健康,以达到人们期望的水准。”对于这番话英格兰媒体恐怕要担心了,可怜的福斯特何时才能打上主力,为英格兰一解门将之忧啊?看起来本赛季是不可能了。(简永汉)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