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一收购比埃莫森更差 红黑军买来无传中无速度边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的新援当中,赞布罗塔是在热身赛出场最多的一个--在博列洛受伤、小罗参加奥运会,阿比亚蒂面临竞争等情况下,无病无灾的赞布罗塔得天独厚,他可以比别人先一步与球队磨合。从蒂姆杯开始,安切洛蒂每场都在重用赞布罗塔,但直到今天,他仍然没有起色--他的问题或许不是在磨合、适应和寻找状态上,而是在自身的能力上。

  不可否认赞布罗塔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但同样也不可否认,那时的赞布罗塔更多依靠的是速度和身体。如今31岁的赞布罗塔在这两方面已经大不如前了。

  当然,比起一般的球员,赞布罗塔还有技术的优势,他的防守也值得一提,本场进行到第25分钟,他还在门线上完成了救险,但AC米兰想要的不是“一个也能踢左路的奥多”,他距离俱乐部想象中那个赞布罗塔还差得很远。开场3分钟,赞布罗塔也有过在右路连续假射真扣,连过两人的情景,赞布罗塔的脚下依然清楚,但扣过了两个人之后,他的传中依然还是被返身防上来的后卫挡了出去--现在的赞布罗塔太慢了。

  他的慢更突出的体现在下半时73分钟,他已经形成了突破,但却被埃图胡“外线超车”将球从脚下断下形成反击。由于没了速度,也就没了突破,没了传中的空当,上半时,赞布罗塔还有三次传中,但无一成功,到了下半时改打左后卫,他干脆就没有一次传中。除此之外,诸如停球出界等低级失误也在这几场比赛中频频在他身上出现,就连本场那次精彩的门线救险,也只是一次将功补过--整个后防线造越位,只有他一个人拖在后面,造成了这个机会。

  毫无疑问,赞布罗塔是AC米兰的新援当中最令人失望的一个--他距离AC米兰的预期太远了,加利亚尼曾经表示:“我们将在三条线上引进三个大牌”,弗拉米尼在对切尔西一战发挥也一般,但今天可以说是本队最佳,小罗尚未到位,而赞布罗塔呢?如果他的名气与安东尼尼差不多,那么他应该算是合格的,但如果把他看作“大牌”,那么就要有更高的要求了。在埃莫森身上所犯的错误,AC米兰似乎又犯了一次--他们只看到了球员的名气和看似低廉的身价,却没有看到球员的现状,难怪萨基把赞布罗塔形容为“一个赌博”。埃莫森尚且再不受伤的时候能起到作用,而赞布罗塔的问题不是伤病,而是水平的下降,从这一点上来说,赞布罗塔甚至比埃莫森更加糟糕。

  (沈飞)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