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新星处子秀灵光乍现 错位亮相却已展现一技之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0-1不敌曼城,尽管热身赛尝到了三连败以及三场不进球,但和前两场“铁路杯”的比赛相比,球队的表现有了很大的起色,在创造的机会上,起码在上半时,AC米兰比曼城创造的机会要多,而伤兵满营也是一个不能不忽视的问题。

  正是由于伤兵满营,还有一个月才满19岁的乌拉圭新人比尤德斯得到了出场机会,安切洛蒂给了他整整下半时45分钟的时间,遗憾的是,由于体能的下降,由于皮尔洛的回撤(上半时打双前腰之一,下半时回撤后腰),这45分钟AC米兰的中场为前锋输送的机会远比上半时要少,不过在有限的时间里,比尤德斯还是展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

  比尤德斯在本场比赛中最出彩的表现是在69分钟,他在中圈接到皮尔洛的传球,倚住对方后卫突然转身让过皮球,随后头球一点加速盘带,左脚妙传后排高速插上的弗拉米尼,后者带球突入禁区肋部,但可惜他不是攻击手,此球被紧跟着他的约翰逊破坏。

  除此之外,队友给比尤德斯的表现机会不多,但从不多的拿球中,还是可以看出比尤德斯的一些特点--他最大的优点是拿球不丢--45分钟里他触球12次,只丢掉了两次,这两次都是因为主动寻求突破,一次是48分钟,他在边线试图以背身挑球人球分过的杂耍戏耍对手,但被波尔一膀子扛倒,另一次是84分钟,他前场孤军奋战,看没有传球的机会,试图在中路强行突破,结果过了一个人,被第二个人断下。其余的拿球,无论是有对手紧逼,或队友传球并不舒服,比尤德斯都能把球拿在脚下、设法传给队友或制造本方定位球。从特点来看,比尤德斯还是喜欢脚下拿球的球员,丰塞卡和安切洛蒂都说过“他是一个第二前锋或边锋”,今天把他顶到中锋位置上实在是迫不得已,这不是他适合的位置,尽管拿球出色,但在无球穿插、门前包抄等方面,身高仅有1米64的他显然不是一个第一前锋。

  相对而言,帕罗斯基的表现比前几场有了巨大的起色,这主要是有了一周的休息和调整时间。此前帕罗斯基参加完欧青赛立即从捷克飞回米兰,再从米兰随队前往莫斯科,和他一起参加欧青U19比赛的达米安和阿尔贝塔奇则都在休假,加利亚尼也承认“他本该休息几天”。尽管没有休假,5天左右的调整时间却是难得的,本场帕罗斯基利用自己灵活的跑位赢得了两次机会,一次是第4分钟接西多夫的直传,从理查兹左侧绕人跑,斜插到右侧拿球打门,门将哈特飞身扑出,另一次是15分钟接到皮尔洛的直传,横向跑动拿球后劲射,再次被哈特扑出,帕罗斯基的跑位总能让队友找到合适的传球的点,这是他值得称道的地方。此外,27分钟他为加图索做了一个反越位妙传,加图索横传,西多夫在小禁区内不可思议将球打偏,这也是AC米兰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

  至于另一位新人卡尔达乔,安切洛蒂把他带到了曼彻斯特,却没有给他1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不禁让人想起若不是AC米兰现在锋线无人可用,加上如《米兰体育报》所说,比尤德斯的录像带真的是打动了安切洛蒂,否则他是否会得到这个机会呢?再好的新人也需要机会,在这一点上,安切洛蒂显然不如普兰德利。

  (沈飞)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