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最佳射手回归连场大捷 大将受伤恐难参加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2场比赛打入4球,利物浦仿佛走回胜利的轨迹上来,托雷斯连续进球更是锋线攻击力的最大保障。而杰拉德的受伤却给季前备战带来一丝阴影。而下周,贝尼特斯就将率领红军征战欧冠资格赛,这才是本赛季正式比赛的揭幕战。

  最佳射手回归

  托雷斯结束休假回到安菲尔德,立即带来两粒入球。作为欧洲冠军的主力前锋,上个赛季的33粒入球成为这个赛季的衡量标尺,西班牙人必须更进一步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季前热身中段,红军连续两场交出白卷战平之后,托雷斯便成为锋线进球的唯一指望。两粒入球,一次机警的快速抢点补射,一次在禁区内抓住时机劲射破门,无不反映出托雷斯在门前敏锐地捕捉机会的能力。

  连续两场打入4球,贝尼特斯显然满意比赛结果。“是的,这是另一个好结果,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打入4个进球,踢得不错,”西班牙人说:“但球员还不在100%状态,现在还是有些困难。其他球队或许比我们更适应。但你可以看到我们的传球、挤压和相互之间的理解能力都做得更好,我对结果真的很高兴。”

  另外小将恩格戈是这两场热身赛中的惊喜,从技术风格上来说,他更趋同于托雷斯。技术简单实用,兼具爆发力,射门果断。对于豪门级球队而言,托雷斯无法打满整个赛季的所有比赛,所以小将的轮换显然尤其重要,不仅让主力不用背负繁密赛程的巨大压力,也能给小将更多机会锻炼。贝尼特斯说:“我们为我们的球探部分高兴,他们找到像恩格戈这样具有能力的球员,而且身价也不高。”

  4680万英镑的昂贵锋线

  连续两场,贝尼特斯排出了4680万英镑的昂贵锋线组合,但罗比-基恩迟迟未能有所斩获。不过这不是问题,罗比-基恩,更像是一个全能攻击手,他不仅能把握机会,也能创造机会。爱尔兰人有技术,有速度。他的存在也相应给托雷斯制造出更多空间,也减轻了对手给予托雷斯的盯防压力。如果作为第2前锋,他将能更好地承接锋线和中场之间的联系,难怪有了基恩之后,贝尼特斯果断把贝纳永放在边路。

  “罗比-基恩的到来让球队的得分能力提高不止一个档次,”托雷斯对新搭档的评价颇为直接:“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这让球队锋线拥有更多种组合,他拥有令人生畏的进球纪录,而纪录仍然在不停刷新。”上个赛季,尽管罗比-基恩前8场比赛未能进球,但丝毫不妨碍他在赛季中后期创造进球纪录。

  杰拉德临阵受伤

  比赛才开始28分钟,大腿受伤的杰拉德被替换下场,能否顺利开始新赛季成为未知数。在罗比-基恩转会安菲尔德之后,贝尼特斯很大程度上会放弃上赛季末期使用的4-2-3-1单前锋体系。但如果启用双前锋体系,这势必大大限制杰拉德的冲击力。贝尼特斯说:“如果打4-4-2,杰拉德肯定在中场;如果打单箭头,基恩和杰拉德就需要在边路扯动。”

  尽管杰拉德这种级别的球员在任何位置都能显示出价值,但上赛季前半段,杰拉德的位置也是飘移不定。在中路还是右路?中场还是前腰?这些都很难被选择。甚至贝尼特斯一度给出了前场自由人角色。而本赛季,贝帅还需要对他进行重新定位,而季前受伤无论对球队或个人都是不小打击。贝尼特斯说:“我们需要等待,可能一个星期。”也许能赶上欧冠资格赛,这或许是目前的最好消息了。

  (斯科)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