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40分钟热身逼出阿森纳主力 小法图雷外谁是最强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7:19  新浪体育
540分钟热身逼出阿森纳主力小法图雷外谁是最强11人

新赛季?我心里有数了

  新浪体育讯 24小时两场赛事,温格觉得很舒服,他觉得三天两场热身赛才叫真正的长,因为哪只队伍没两套班子?打完和皇马的比赛后,阿森纳还要打三场球,随后进入最后的集训,以备战马上连珠炮式袭来的欧冠资格赛和联赛,而最近三场高水平的热身赛,也让温格的一套主力阵容很清晰的出现在大伙面前,当然这套班子和小法、图雷暂时无关,其实按照赛程来看没有他们的阿森纳,照样能在初期找到连胜感觉。

  打尤文之时温格连吉布斯都派上首发,连带中前场的一批小孩,被许多人认为是不尊重尤文。今天这场可谓相当尊重,也相当有参考价值。据此可以判断出阿森纳联赛初期的主力配置,而结合前几场热身赛,主力替补也水落石出。

  门将位置上肯定还是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毋庸置疑。今天打皇马,后卫出现了萨尼亚和克里希两个边后卫,中后卫是森德罗斯和加拉,这是在图雷暂时不在情况下的最强配置。从初期热身赛来看,霍依特兄弟打中卫效果并不好,连奥地利那只地区选拔队都能被灌两球,但贾斯汀(大霍依特)这位短暂当过边后卫主力的选手,如今依然可以成为萨尼亚的替补。

  中卫的替补人选目前只有乔鲁,如果图雷果然在正式联赛开打前出来,那么又回到了上赛季图雷和加拉主力,森德罗斯和乔鲁是三四号人选的老配置上,宋奥运归队的话,可以和乔鲁竞争第四号人选。温格吃过主力中卫身材过矮的亏,而且不止一次两次,但看起来“教授”没有半点想改正的意图。

  边后卫替补除了刚才提到的贾斯汀-霍依特之外,特劳雷也依然是左后卫的主要人选,如果右前被沃尔科特拿到主力位置的话,埃布将和萨尼亚争夺主力位置,这一幕以前发生过,但以埃布的失败收场,不知道今年如何。

  可见后场配置,和上赛季完全一样,一定要说变数的话,中卫小霍依特和左边卫辛普森温格也会惦记着,联赛杯肯定把机会给他们。

  中场的组合最大的变化是左前,出现了纳斯里,但法国小将号称自己能左中右一样了得,但这个用在C罗身上绝对适合的评价,用在纳斯里身上则有些夸张,是他水土不服还是温格战术没吃透?但从打皇马比赛可以看出,纳斯里打左路没太大作用,但至少不会添乱,所以联赛初期打主力没问题,罗西基来了后位置就难讲了。而且温格也会跟着形势需要,做出沃尔科特左路,埃布右路的安排。

  纳斯里的替补应该是威尔谢尔,这位少年发挥之上佳,让人大呼过瘾,温格对他的要求很宽松,从语气里能感觉到温格肯定会拿他打联赛。“别给他什么必须如何如何的要求,他才16岁,这个年纪我不会展望他太后面的日子,更多的要靠他在场上来表现。”而右路沃尔科特的临场感觉明显比埃布强,上赛季埃布从沃尔科特手里抢掉了右前首发,这次真该轮到沃尔科特反攻了。

  中间的位置今天敲定,号称要和小法打搭档的迪亚比,还有今天送出漂亮一击的德尼尔森,威尔士人拉姆塞在小法不在的前提下,可以打七人板凳中的替补,但绝不会打成首发,他还不成气候。如果小法能赶在联赛开打前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去掉迪亚比的概率更高一点。但欧冠资格赛首轮应该是德尼尔森和迪亚比的组合。

  这个阵容变化在可以理解的范围之中,从预备队里打出来的就只有威尔谢尔一人,也符合“金字塔尖型”的人才选拔原理,至于中路的兰斯布里,边路的兰达尔和吉布斯等人,应该都在预备队里继续熬下去。新签的比肖夫,一看就知道是预备队选上的人物,和温格的联赛欧冠战术均无关。

  前锋当然还是范佩西和阿德巴约,如果运气好不受伤,两个人挺到联赛结束都没问题,而本特纳是第三前锋,贝拉则是第四号前锋。贝拉绝不缺灵活和机智,门前嗅觉也很好,但他没有和英超如布莱克本、米堡、西汉姆这样很有代表性的队伍交锋过,能否敌得住对方的砍伐式防守战术?值得疑问,这点本特纳身高力不亏,比贝拉无疑更有优势。达席尔瓦左腿明显细一圈,能否踢到以前水准?等左腿肌肉完全生长好了,还有更难的心理关得过。

  在暂时不考虑小法、图雷的前提下,一支19人的队伍就此形成,欧冠战胜特温特是第一道关口,不算太难但也大意不得。别看热身赛小毛孩四处乱蹦,真到了正式比赛,其实也就威尔谢尔和贝拉有了出头机会,而且还是替补,后场和前锋线的主力没有丝毫变化,年轻就年轻在纳斯里一个人头上,温格的“青年军政策”看似极端,但其实在正赛面前,他做得很理智。

  (孟巍)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