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丑陋战却有一人惊艳 夏季新援中他最先证明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利亚尼曾经为AC米兰的三名门将排序:“卡拉奇第一,阿比亚蒂也有很大的机会,迪达要先恢复身体。”TIM杯三角赛结束后,安切洛蒂立即变了口风:“阿比亚蒂的表演非常出色,我很高兴。在守门员位置上将会有很好的竞争。”在与托尔多的比拼中,阿比亚蒂扑出三个点球,成为当晚最耀眼的门将,由此得到了对塞维利亚首发的机会。

  对塞维利亚90分钟战罢,安切洛蒂给出了他的评价:“我对阿比亚蒂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0比1输球,没有人会责怪阿比亚蒂,他无需为加图索的乌龙球负任何责任。事实上,如果没有阿比亚蒂的精彩表演,AC米兰会输得更难看。赛后,阿比亚蒂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我希望向安切洛蒂展示出水平来竞争主力位置,我将为此努力。今晚的防守做得很好,没有给塞维利亚多少机会。”

  阿比亚蒂的前半段话是表达信心,后半段话则有些客套,正是由于AC米兰本场防守频频出现漏洞,才给了阿比亚蒂多次大显身手的机会。第19分钟罗马里克远距离射门,雷纳托中途伸出一腿试图改变球路,阿比亚蒂没有被雷纳托的动作干扰,稳稳抱住皮球。第25分钟法比亚诺罚球弧顶瞄准了远门柱劲射,阿比亚蒂轻舒猿臂,飞身侧扑封出底线。第37分钟马雷斯卡出人意料地吊射,阿比亚蒂站位虽有些靠前,但稍作调整安全摘下皮球,显示出沉稳的气质。

  加图索意外的乌龙球并没有影响阿比亚蒂的心态,第56分钟马雷斯卡后场长传,纳瓦斯单刀突入禁区,阿比亚蒂及时出击,在纳瓦斯吊射前伸开双臂封住线路,用手指尖化解了险情!如果换成速度缓慢的卡拉奇或死守在门线上的迪达,很难想象如何避免纳瓦斯进球。

  如果说第18分钟卡拉泽挡出纳瓦斯的射门让阿比亚蒂有称赞后防线的理由,米兰门将第74分钟的表演却该让后卫们羞愧。塞维利亚的配合彻底撕开了米兰防线,纳瓦斯从右路插入,小角度劲射被阿比亚蒂用脚挡出,罗马里克得球后立刻直传塞入禁区,法比亚诺已经摆脱了防守,门前9米处转身抽射,阿比亚蒂再次神奇般封出底线。紧接着角球开出,塞维利亚球员近距离头球攻门直奔中路而去,阿比亚蒂原地封住去向,一分钟内连续化解三次必进之球。

  几天前对国际米兰之战,阿比亚蒂不仅扑出三个点球,常规比赛时间内也有多次门前精彩救险,他已经连续两场贡献出一流水准,仅仅丢掉一个乌龙球。安切洛蒂和加利亚尼不必为此感到惊讶,阿比亚蒂只是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平而已,就像十年前初出茅庐为联赛夺冠立下大功、租借尤文图斯半个赛季威胁布冯地位时所具有的水平一样。31岁正是守门员的黄金年龄,阿比亚蒂虽然浪费了几年光阴,现在重返正轨绝不算晚。他还能帮助AC米兰解决上赛季出现的门将位置上的大问题。

  TIM杯三角赛结束后,阿比亚蒂曾说过:“我相信门将位置的排序将在夏季确定。”当年是安切洛蒂把阿比亚蒂的主力位置交给迪达,要让固执的安切洛蒂改变看法非常困难,而一旦安切洛蒂做出了选择,不会再轻易改动,阿比亚蒂有信心、有实力在夏季夺回曾经属于自己的米兰主力门将位置。

  (定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