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噩梦表演昭示一巨星可怕陨落 AC米兰今夏最不该没卖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维利亚费尽气力无法攻破阿比亚蒂的十指关,加图索帮西班牙人实现了愿望,也许他把主罚任意球的同胞马雷斯卡误认为队友,顺着皮球划行的线路飞身而起,头球部位吃得极准,闪电般蹿入球门远角——AC米兰的球门。本场救险无数的阿比亚蒂对此球竟也没有办法,这样的乌龙球多少有些让人哭笑不得。一场热身赛的乌龙球本身无关紧要,但对于加图索来说,乌龙球放大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糟糕状态。

  加图索的精神状态仍然不错,一如既往的勇猛,开场6分钟在边路防守中放倒了阿德里亚诺。皮尔洛和卡卡身体状况不佳,加图索拿球次数比以往多一些,但他的粗糙特性因此表现得更鲜明,前26分钟就出现了6次失误,导致AC米兰中场全面失控。以往AC米兰中场控制中,加图索能够参与正常的短传过渡,与其他人串连起来,但本场比赛连10米左右的传递都屡屡失误,使球队的进攻组织提前中断,被迫回收防守。第24分钟加图索在本方禁区前带丢,虽然积极地抢断回来,也只是弥补自己的过失。

  失球后,加图索急于将功补过,反而弄巧成拙。乌龙球发生1分钟后,加图索前场控球竟然踩在球上摔倒,坐了一次球车。第51分钟加图索又一次中场停球失误被抢断,第70分钟被安东尼尼换下场时,加图索得到的是嘘声。

  除了控球弱项暴露无遗,防守中加图索也失去了往日的效率,虽然态度积极,但关键时刻常常跑不到点上。第11分钟法比亚诺在禁区前沿拿球突破,属于加图索的后腰防区出现空档,靠着马尔蒂尼的勉强铲球才消除威胁。罗马里克和法比亚诺都有过很舒服的远射机会,马雷斯卡甚至有时间在中路要害地带观察阿比亚蒂的站位,打出一记吊射。第40分钟加图索从背后铲倒法比亚诺,给了塞维利亚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第54分钟加图索前场动作过大铲翻普列托,吃到黄牌。

  从上赛季起,加图索的状态呈现出明显的下滑态势,年过而立的他已经力不从心,无法再依靠超人的体能弥补身材和技术的劣势。弗拉米尼的到来让加图索敏感,他知道自己是中场三后腰中最可能被取代的,从最近的热身赛来看,加图索在安切洛蒂心目中的地位的确已不如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对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塞维利亚这三场热身赛,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全部首发,加图索没有参加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比安布罗西尼少打了将近半场球,他的出场时间同布罗基在同一个档次上,而布罗基虽然本场染红,表现却比加图索出彩得多。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都参加了欧洲杯,加图索的状态比不过体能状况相近的前两人,而与体能充沛的弗拉米尼、布罗基相比更没有优势,主力位置岌岌可危。

  AC米兰本有机会在签下弗拉米尼后把加图索卖给拜仁慕尼黑,加速后腰换血,最终却被加利亚尼留住,错过了出售加图索的最佳机会,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30岁的年龄看上去不算太老,但对加图索类型的球员来说,退步的速度比其他球员快得多,像埃莫森、吉尔伯托-席尔瓦等顶级后腰衰老后已经卖不出价钱,今年的加图索还能让拜仁开出千万欧元以上身价,再过一年恐怕不可能遇到如此慷慨的买家。

  依加图索的性格,很难接受打替补的待遇,安切洛蒂并不能通过状态差别轻易拿下加图索,他的资历和更衣室地位让问题变得复杂。留下加图索,对AC米兰的益处不大,反而会增添一块心病。

  (定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