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翻版意大利队丑陋夜 昔日王道从惊艳到令人厌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1不敌塞维利亚,尽管阿比亚蒂依然像蒂姆杯上表现得一样出色,但加图索刁钻的乌龙球,让比分上的假象没有重现,就像加利亚尼说过的,“强队不能靠门将。”今天这支AC米兰的表现,可真不真么强。

  0-1并不能准确的反应比赛的真实情况,尽管AC米兰也有过布罗基头球中柱,皮尔洛任意球和扬库洛夫斯基险些破门的场面,但不可否认塞维利亚的机会要多得多,差距反应在了控球率上,上半时双方的控球比为42%对58%,如此悬殊的差距,在以控球著称的AC米兰过去的比赛中是罕见的,近年来只有两次冠军杯客场对巴塞罗那打出过如此难看的场面。

  帕托、博列洛、因扎吉、罗纳尔迪尼奥、弗拉米尼、内斯塔6位重要球员缺阵是事实,目前AC米兰的这个阵容,与上赛季相比,只是加入了阿比亚蒂和赞布罗塔两个新元素,而其中一个还是门将。今天的比赛只能说明一点,上赛季联赛第五,的确是反应了当时那支AC米兰的实力现状。

  赛前人们曾经担心防线,但马尔蒂尼宝刀不老,10分钟还在法比亚诺起脚射门的瞬间完成了高难度的铲球,卡拉泽是防线上表现最出色的一个,17分钟挡出纳瓦斯的必进球不说,他还多次从左中卫位置补到本方禁区右肋完成抢断。

  真正的问题是在中场。

  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由于参加了欧洲杯,不久前刚度假归来,3天前打了蒂姆杯,踢到后来体力有些问题属于正常,但从比赛开始第1分钟就被对方压制则不应该。但如果联系起欧洲杯意大利对荷兰的比赛,这就没什么不可理解了,当时多纳多尼使用三人的组合,招致0-3大败,本场比赛,安切洛蒂使用了意大利对荷兰一战中后场的4个人(加上赞布罗塔),焉能打得好?AC米兰能够上半时顶住不丢球,更多是因为卡拉泽和马尔蒂尼比当时意大利队的马特拉齐和巴尔扎利做得要好。

  2002年,安切洛蒂推出“4个10号”中场组合时,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开始主打AC米兰中场的后三个位置,由于西多夫连续性不够,在他状态不好时,安布罗西尼顶替他的位置,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的组合从那时就开始了,2004年初安布罗西尼状态不错,西多夫则状态不佳,如果不是后来安布罗西尼受伤,这一组合当时几乎被扶正。到了上赛季,AC米兰先是因为前锋只有吉拉迪诺,后是因为卡卡受伤,西多夫位置几乎被固定在前腰上,安-皮-加组合才固定下来,但从AC米兰的名次来看,效果并不好。

  当年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同时出场,被意大利媒体誉为“绞肉机组合”,但到了今天,加图索30岁,安布罗西尼31岁,奔跑能力下降,“绞肉机”在控、带方面的弱点便显露出来,当初安切洛蒂设置4-3-2-1,是为了注重控球,但目前这样的组合却与这样的初衷并不配套。加上皮尔洛在三天前的蒂姆杯打满了全场,比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更累,因此今天身体状况极差,一挤一靠就“没”,控球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AC米兰的中场变得一无是处。

  实际上再强大的组合,用了6年而不注入新元素,从对手来讲,对这一组合的优缺点容易吃透,从自己来讲,也经历了从新鲜到熟悉,最后再到失去新鲜感的疲沓的过程,其实这一组合的每个人都是可用的,尤其是29岁的皮尔洛应该说是世界顶级,但放在长年不变的组合里,好用的球员也变得不好用了,这就是为什么在国家队皮尔洛的表现要好于他在AC米兰。近年来中场新面孔AC米兰来了不少,但从多拉苏、沃热尔,到布罗基、埃莫森,要么是来了就走,要么是打不上主力,今年夏天加盟的弗拉米尼可以说是AC米兰近年来引进的最具实力的中场球员,他在首场热身表现抢眼,安切洛蒂也说“他能给球队带来质的飞跃”,但不巧的是蒂姆杯和今天的比赛他都因伤没有上场,不过既然他来了莫斯科,两天后铁路杯的三四名决赛他应该有机会登场,这才是真正值得期待的能打破AC米兰中场旧格局的“新元素”,此外,乌拉圭中场卡尔达西奥已经通过体检,加盟的手续也将完成,这说明AC米兰俱乐部已经想对目前的中场有所动作,在为未来储备。

  (沈飞)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