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闪光仍遭名宿很批:他还是慢吞吞 赢新加坡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41  体坛周报

  要想赢得缘悭一面的奥运足球金牌,巴西国奥需要借力小罗的发挥。但小罗现在状态几何,巴西人自己也没能达成共识。对新加坡的友谊赛,小罗一次助攻,一次破门,不过主教练邓加仍认为,小罗训练还要吃小灶。队友卢卡斯说北京奥运会将是小罗的奥运会,而名宿托斯唐则悲叹,“昔日的小罗恐怕再也找不回来了。”

  小罗打全场,邓加不放心

  对新加坡的比赛前,邓加说奥运足球金牌比世界杯冠军还难拿,因为奥运会备战时间太短,球队很难磨合至完美。不过,7月28日对新加坡的比赛之后,邓加还是对巴西国奥的表现满意。“他们知道怎么传球,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阵型保持得很紧凑,皮球的大脚转移也时机恰当。我认为球队的表现相当不错。”

  对于小罗,邓加说他最初怕小罗坚持不住,想在中场休息时换他下场,让他下来在场边自己加练。但后来又改变主意,让小罗踢满90分钟。虽然下半场中段小罗出现短暂“断电”,但第89分钟仍有一次长途奔袭,体能恢复应该没让邓加失望。巴西队体能教练派尚也说,“踢了90分钟,小罗感到累,但这也是正常的,因为小罗很长时间没比赛了。好在踢满全场小罗没感到身上什么地方疼,踢满全场其实对小罗自己有好处。”

  托斯唐:小罗将有巨大困难

  不过,巴西名宿托斯唐观点有异。他说小罗重回巴西国奥之后,他听腻了“小罗又重新笑了”、“快乐小罗又回来了”的说法。“小罗总是笑,这跟他快乐不快乐无关。当他传球失误了,或者比赛踢得不好,他也笑,小罗笑不笑与他踢得好坏无关。”在《圣保罗页报》的一篇专栏中,巴西名宿这样写。

  托斯唐认为,对新加坡3比0完胜,并不能证明小罗又是原来的小罗了。只是因为新加坡队水平实在太低,他们踢得“太有修养”,根本没紧盯小罗,小罗才能有出色表现。对于小罗在这场友谊赛上的表现,托斯唐的评价是,“小罗踢得不错,但近两年人们熟悉的慢吞吞依然未改,在场上的活动空间太小,仅限于传出几脚好球。这样踢的话,如果对手防守更强些,尤其是在欧洲联赛中,他很容易被盯死。”

  托斯唐说他有一种感觉:巴西队体能教练派尚的训练、邓加的指导、小罗本人的良好意愿,都不足以使他重拾起昔日所擅长的快速、隐蔽、漂亮、高效的足球。“奥运会上,小罗将面临巨大困难。尤其是人们对这位两届世界足球先生期望太高,会给他造成巨大压力。”托斯唐很悲观,他认为现代足球对身体要求太高,28岁的小罗可能难以再现往昔辉煌。

  信任来自小师弟卢卡斯

  托斯唐对小罗有怀疑,但利物浦中场卢卡斯对小罗这位格雷米奥前辈,却是只有景仰。巴西队的奥运足球门票,是巴西U20青年队2007年1月在南美青年锦标赛上取得的,当时卢卡斯是球队队长。到了国奥队,邓加把队长袖标给了小罗。在河内,新旧两位队长、也是老乡的小罗和卢卡斯,成了室友。

  卢卡斯说,能这样近距离地接近儿时偶像,无异幼年梦想的实现。“小罗是巴西国奥大多数球员的儿时偶像,我也不例外。他踢格雷米奥职业队的时候,我还在格雷米奥少年队,那时我就已经很喜欢他的足球。”

  对于不当队长,卢卡斯说他一点也不感到失落,因为队长袖标给小罗是实至名归。“他有天然的领袖力,因为他是球队最有经验的球员,他拿了那么多荣誉,而且队中其他球员也服他。我总是找机会跟他聊,借此学到一些经验。小罗也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他总是愿意听我们年轻球员想什么。我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小罗会表现突出,我们也将尽一切努力争取赢得奥运足球金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小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