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里施展点石成金神技 切尔西众三边缘人终将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斯科拉里也许是切尔西有史以来薪水最高的教练,但让他尴尬的是,他手下的牌却不是最好的。没有拉涅利和莫里尼奥前期时的大笔转会基金,虽然关于罗比尼奥和卡卡的转会传闻此起彼伏,但没有一个“正在进行中”;虽然有谢甫琴科、巴拉克、德科这样的大名字,但却都已经年过三十,进入职业生涯的尾声;而特里兰帕德,至今仍然很难列入国际巨星的行列。

  大菲尔摇摇头,“今时不同往日,切尔西不再是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买家,很多球队都比切尔西的投入大。这个赛季我买的只有一个德克,博辛瓦是在我之前就买进了。也许,我可以在转会市场关闭前买进一个球员。”他耸耸肩,对记者们说。聪明的他,似乎也早想到了对策———从现有的球队下手,在现有的球员中,进行新的改组。切尔西看中他的,大抵就是这种“点石成金”的能力。

  一个看起来无足轻重的季前赛,却是斯科拉里分外看重的机会去考察球员。与成都谢联的下半场,他更是在刚刚开场就一口气换下五名球员,虽然看起来略显混乱,但是大菲尔的目的却很明确。卡卢、米克尔、乔·科尔这些曾经游离于主力与替补间的球员,正在取代马鲁达、马卡莱莱这样的大名字,正是他确立一个新的主力阵容的开始。

  37分钟,两个进球,刚刚伤愈复出的乔·科尔为斯科拉里交上的这份答卷让人满意;卡卢两场比赛两个进球稳定的发挥也让人欣慰;而米克尔,虽然很难通过两场比赛的表现在人才济济的中场确定一席之地,但已经开始让斯科拉里为难。

  两场比赛,卡卢都有上场,都有进球,虽然都没有踢满全场,但是科特迪瓦人表现抢眼。而且,他可以胜任中前场的任何位置,从第一场比赛首发时的442到后来的433,小卡卢都游刃有余。第一场比赛后,斯科拉里更是把他带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还有我旁边这位充满潜力的年轻人!”大菲尔毫不吝啬地当着所有的媒体赞叹他眼中切尔西未来的希望。可以肯定的,在马鲁达状态低迷,德罗巴又去留未定的情况下,卡卢将在斯科拉里的队伍中占据重要的位置。

  栽培小将,这是斯科拉里反复强调的,即便18岁的迪桑托也被他带到了远东,“他还年轻,需要更多地和其他球员学习,他很有潜力,将是切尔西未来的希望。”出于相同的原因,斯科拉里对米克尔的喜爱也是溢于言表的。尼日利亚人在来到切尔西的两个赛季里一直在首发和替补中游荡。但是在斯科拉里带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就踢满了全场,和兰帕德一起。赛后他承认很疲劳,第二场比赛斯科拉里只安排他打了半场,这一次,他身边的是德科和埃辛。细数一下,切尔西四个中场两场比赛的上场时间都是1场半,阵型从442变成433,但两队搭档几乎没有变。埃辛和德科、米克尔和兰帕德,加上刚刚归来的巴拉克,切尔西的中场人员过剩,但连特里都公开赞扬米克尔的表现,他的大好前途指日可待。

  乔·科尔这场比赛的上场带来的则是3421新的阵型,这和对手过弱有关,但也可能是切尔西在将来在比分落后时的一个战术。他上场后球队的进攻更加积极有效,他和德科的配合比较兰帕德也更加流畅。不像兰帕德一样大开大阖是他的局限性,但是这恰恰和德科通过穿插跑动,和有创造性的小配合组成了一对满意的搭档,这似乎也为兰帕德的离开做准备。如果阵型仍然是433,小赖特很难撼动乔·科尔的位置。这位切尔西上赛季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有可能成为兰帕德走后切尔西新的本土中坚。

  而这些球员还有一个让俱乐部放心的共同之处———效力期间都从未给俱乐部惹麻烦,虽然位置不稳,但他们从无抱怨,也从未陷入到最近几个赛季让俱乐部头疼的纷纷扰扰的转会或者续约问题中。这些,都符合俱乐部和斯科拉里提倡的“少说话,多做事”的踏实态度。上位,是时候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斯科拉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