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铁卫豪言却成笑柄 波多尔斯基回家享受英雄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后卫卢西奥说:“全欧洲都将在拜仁面前感到恐惧。”但为什么结果不同呢?新帅克林斯曼上任后,虽然在两场与低级别球队的热身赛中大胜,却接连在两场与甲级联赛对手的比赛中失望而归。超级杯1比2不敌多特蒙德,热身赛与科隆0比0战平,拜仁没有给出任何强烈的信号,能让对手感到恐惧。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则评价说,只要做好准备,就无需惧怕拜仁。新拜仁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露出真正的面貌?

  上周三的超级杯,是克林斯曼接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新拜仁第一次与甲级联赛的竞争对手对阵,结果是拜仁1比2输给了多特蒙德,将超级杯拱手送人。更糟糕的是,拜仁在整个上半场都落在了下风,直到克林斯曼下半场将阵容改成352,换上克洛斯之后,情形才有所改善,但是仍然不足以控制比赛。克林斯曼在赛后辩护说:国家队球员们只训练了六天。他们的能力完全没有问题,我们只是训练得太多,球员身体还很疲倦。”

  超级杯三天之后,拜仁上周六做客科隆,这也是一场重头的热身比赛。克林斯曼十分重视,基本以全主力阵容出场,只是泽罗伯托刚刚从巴西归来,坐在了替补席上,小将奥特尔与范博梅尔组成了中路的搭档,克罗斯顶替受伤的里贝里,担任组织者。德国媒体在赛前纷纷预测,波多尔斯基是否会在进球之后进行庆祝,但比赛中科隆没有让波多尔斯基“为难”,他们摆出了全力防守的姿态,只有一名前锋在前场游弋。

  面对拱手交出控制权的科隆,拜仁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在前15分钟的比赛中,拜仁达到了90%的控球率,足球只在科隆的半场运行,但是与三天前的超级杯一样,占据优势的拜仁还是创造不出好的射门机会,第18分钟,克洛泽发动了第一次进攻,他在禁区内抢到球之后,想横传给门前的波多尔斯基,科隆后卫尤素福解围时,将球碰到门柱上。虽然前场打不开局面,但防守上拜仁还是十分稳健,科隆唯一的机会是第37分钟,布里奇科的单刀球被门将伦辛扑出。

  上半场结束前,波多尔斯基错过了拜仁最好的机会,萨尼奥尔和阿尔滕托普在右路连串配合后将球传入禁区,波多尔斯基门前抽射偏出。下半场拜仁大举换人,进攻的推进速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扬森、克罗斯等人都没有能最终敲开科隆的大门。科隆在已经进行的三场高质量热身赛上保持不败,他们的前两个对手分别是英超的西布朗和比利时的标准列日,现在他们又逼平了双料冠军拜仁,显示出了升班马的良好状态,而拜仁则在与甲级球队的两场比赛中都没能获胜,且只有一个进球。

  科隆媒体评论说,这是一场沉闷的比赛,没有热烈的气氛,天气很糟糕,唯一能令现场的科隆球迷兴奋的,是波多尔斯基返回家乡。全场有一半的球迷穿上了支持波多尔斯基的T恤,上面写着“波尔蒂王子,你永远都属于科隆”,在介绍双方出场球员的时候,波多尔斯基的名字也引发了球场内的欢呼,球迷们毫不在乎他现在已经是科隆的对手。相比之下,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克林斯曼似乎也并不看重比赛的结果,比赛结束之后,他面带笑容地走进了更衣室,但是没有向媒体做出对比赛的评论。这与他在超级杯之后的表现类似,输给多特蒙德之后,克林斯曼同样是带着笑容离开的,但德国媒体报道称,克林斯曼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轻松,当时他表示:“错误总是会发生的,这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会尽快忘掉这场失败。这场比赛只是告诉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去完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