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创纪录完成今夏首笔引援 红魔原最重要收购恐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就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英超卫冕冠军曼联的引援工作终于实现了零的突破,但这次加盟的“新人”对于老特拉福德来说,却不是什么陌生面孔———他就是上赛季已经以租借球员身份效力于曼联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后者已经原则上同意以创英超新纪录的3200万英镑身价正式加盟红魔。

  原来在去年夏天,由于特维斯所属的经纪公司MSI与另一家英超俱乐部西汉姆之间的官司尚未了结,因此曼联只能在临近转会窗口关闭时以1000万英镑的价钱与阿根廷人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租借合同。而且根据这份合同的条款,曼联拥有在2009年夏天与特维斯优先签订转会合同的特权,前提是阿根廷人表现出色,而且有关其所有权的麻烦得到彻底解决。

  结果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先是有关特维斯的官司得以了结(西汉姆因此被罚550万英镑),接着阿根廷人又在所参加的48场各项比赛当中为球队贡献出19个进球(其中不乏最终帮助球队夺取双冠的关键进球)从而成为球迷新宠,而且没等赛季结束就公开表示愿意正式加盟老特拉福德,这些因素致使俱乐部提前整整一年就作出了正式将他引进的决定。

  对此,俱乐部CEO吉尔日前就透露,买断特维斯一直是弗格森的一桩心事:“我们始终把特维斯作为未来长期计划的一部分,而他在为球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我们很早以前就与他展开了对话。特维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正处在一个恰当的年龄(24岁),又在俱乐部里广受欢迎,我们一早就知道应该把他牢牢抓住。”

  至于特维斯的身价,根据部分英国媒体的报道,最终可能上升到惊人的3500万英镑,而且无论如何,这都将打破两年前切尔西引进谢甫琴科时3000万英镑的英超纪录,虽然距离当年皇马引进齐达内时的4000万英镑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与此同时,特维斯的身价还意味着,转会费排在前六位的英超转会中,曼联就占了其中一半———除了特维斯以外,还有2910万英镑从利兹引进的里奥·费迪南德,以及2810万英镑从拉齐奥买来的维隆。而且不要忘了,曼联引进鲁尼时虽然“首付”只有2000万英镑,但最终支出总和仍然高达2700万镑。

  “我们将帮助特维斯加快交易的进行,以确保大家最终如愿以偿”,前任MSI老板、现在专职担任特维斯经纪人的伊朗富商霍拉布钦也在近日公开表示,“事实上所有人都希望他的职业前途能够一帆风顺,而曼联给他的待遇真的很不错。必须承认,特维斯能够为曼联效力真是幸运,不过曼联也同样幸运,因为他的表现实在很棒。”

  另外有报道指出,虽然眼下双方已达成协议,但具体签约付款工作很可能要拖到冬季转会窗口、甚至明年夏天才能展开,因为曼联每年用来引援的资金有限,俱乐部还想留下足够资金来完成对热刺前锋贝尔巴托夫的收购,尽管两家俱乐部之间就保加利亚人的身价已经陷入僵局。此外据周日《泰晤士报》报道,由于热刺主席莱维与弗格森之间的矛盾升级,再加上白鹿径方面最近又开出离谱的3800万英镑报价,曼联不排除放弃贝尔巴托夫的可能,转而去关注埃托奥、圣克鲁斯、大卫·比利亚、本泽马等人选。

  不过无论曼联引进贝尔巴托夫一事成与不成,红魔当家小生鲁尼在新赛季回归中路都是既定的趋势。就在球队周六再次对阵南非对手恺撒酋长的比赛当中,小家伙与老将吉格斯一起搭档锋线,结果自己一传一射,不仅帮助球队4比0横扫对手取得南非巡演的胜利结局,而且也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媒体有关他“体重超标”的非议。此外随着葡萄牙红星C·罗的留守趋势越来越明显,恐怕曼联的前场“三叉戟”仍将是球队在新赛季里的进攻首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曼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