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意外人竟戴队长袖标 媒体却曝真命天子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克利希担任枪手队长?如此场景一年前难于想象。但如今这是事实:阿森纳季前两场热身赛,23岁的法国左后卫都戴着队长袖标。

  加拉未归,杜尔染病,吉尔贝托转会,队长之职不给克利希又该给谁?一查枪手名录,法国后卫居然是球队班底中唯一两名还有枪手夺冠资历的人(另一人是杜尔)。2004年,19岁的克利希联赛出场12次,达到英超上场次数规定,有幸成为在海布利捧起不败之杯的枪手球员(也是英超史上最年轻冠军球员)。一年后,他又随队夺取足总杯。目前,克利希已为枪手一队出场146次,位列杜尔(285次)和法布里加斯(198次)之后。

  担任队长,是走入枪手名人堂的台阶。上周,刚被官网评为历史最佳球员的亨利和1970年俱乐部获第一座欧洲奖杯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的重臣博蒂·米“获准”进入枪手名人堂。一年前得此殊荣是博格坎普、利亚姆·布拉迪、亚当斯和伊恩·赖特,均在不同年代担任过球队旗手。但现在的克利希只想好好备战,“如果能交换,我愿用上赛季热身奖杯换联赛冠军,但英超要想好开局,季前热身很重要,能赢得热身赛奖杯其实也不错,尤其是你会去阿姆斯特丹,你还会(酋长杯)和皇马尤文交手。”

  并非岁月催人老,而是枪手换代快。其实,克利希上周六(7月26日)才刚度过23岁生日,但训练营中,他身边已有不止一名小他6岁的球员跑来跑去,比如同为17岁的拉姆塞、特劳雷和维尔谢尔。特意在光洁下巴上留茬胡子的克利希很是沧桑,“甚至上赛季,我就感觉自己像老将,现在和16岁的杰克(维尔谢尔),17岁的亨利(兰斯伯里)同在球场,你不得不说你老了。”

  据英国媒体透露,之前染上疟疾的杜尔恢复神速,甚至有可能参加季前热身,杜尔若回归,克利希还得让出袖标。不过,也在奥地利的纳斯里很是欣赏球队小鬼当家的气氛。刚转会的21岁法国中场说,“只要看看有多少年轻人来到阿森纳得到提高并证明自己,我就知道阿森纳对我来说就是完美。”

  除了克利希,目前身披枪手一号战袍的阿尔穆尼亚也是可以担任过渡期领袖的人物。他得到担任门将教练的俱乐部传奇威尔逊力挺。但威尔逊也提醒阿尔姆尼亚不得自满,“法比安斯基处理高空传中球很棒,如果他更稳定,将对曼纽尔发起严重挑战。”

  法比安斯基23岁,阿尔穆尼亚31岁,老将坐不热屁股,这就是枪手现状。此前转会市场传出有关加拉的转会新闻,因为媒体猜测将满31岁的枪手队长并不代表球队明天,21岁的法布里加斯才是,后者比前者小10岁,有可能在新赛季戴上队长袖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阿森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