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兰帕德闪光舍瓦遭否定 切尔西4-0大胜中超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广州 7月23日,面对无心恋战的广药,卡卢、兰帕德、迪桑托和小赖特的进球,让切尔西以4比0取得今夏第一场热身赛的胜利。但上半场以斯科拉里着力打造的442出战,蓝军只打入1球,下半场阵型回归到球队更习惯的433,进攻更加流畅,连入3球。也许正是带着类似困惑,斯科拉里赛后拒绝对比赛表现给出答案,只表示:“这是我们第一场比赛,球员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不能做出任何定论,还要继续对球员进行考察。”

  433>442

  和赛前训练一样,斯科拉里以442阵型首发。防线新签入的博辛瓦主力登场,米克尔和埃辛作为双后腰,米克尔取代了马克莱莱的位置,比埃辛更贴近防线。德科和兰帕德担任双前腰,兰帕德更靠前。锋线上阿内尔卡突前,卡卢扮演影子前锋。虽然巴拉克因为度蜜月错过本场,但在战术体系中斯科拉里已经为巴拉克预留了位置。一旦巴拉克归队,埃辛将成为中场拖后,德科则在巴拉克和兰帕德身后。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切尔西节奏。米克尔没有太多事可做,埃辛频频杀到前场。第3分钟,兰帕德的射门拉开攻势。第19分钟,博辛瓦在一次助攻后拉伤大腿,正当葡萄牙人走到场边,准备离场,场上暂时只有10人的切尔西却改写了比分。第20分钟,兰帕德一次精彩的助攻,卡卢右路插入禁区后破门。也许是太过清闲,切赫险些在补时阶段大意失龙门。广药禁区左侧的任意球,队长徐亮没有传球而是直接攻门,判断失误的切赫在左移后又迅速奋力右扑,被碰到的皮球还是打在门柱上,这也是全场广药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进攻。

  中场休息后斯科拉里连换5人,变阵433,这也是从穆里尼奥到格兰特,切尔西一直使用的经典阵型。德科、米克尔和兰帕德出任中场,冬季加盟的19岁阿根廷小将迪桑托(Di Santo)换下阿内尔卡打中锋,两翼分别是卡卢和马卢达。切尔西进攻更加有效。第51分钟,兰帕德距球门约20米处一记精彩吊射,广药门将李帅目送皮球入网。第62分钟,斯科拉里用右后卫伊万诺维奇换下德科,并将费雷拉放到后腰位置,解放米克尔打前腰。

  比赛最后10分钟,切尔西边锋战术发挥威力。第80分钟,马卢达左路传中,门前的迪桑托将球打入。8分钟后,马卢达再演助攻好戏,这次完成致命一击的是赖特-菲利普斯。

  斯科拉里否定舍瓦

  斯科拉里赛后不愿对比赛做出过多评价,只是强调球队才刚刚起步,“我的考察工作还要继续,无论是我还是球队,都要一点点来。”

  训练中引人注目的舍甫琴科和乔·科尔都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对于科尔的缺席,斯科拉里解释:“乔·科尔一直有伤,最近一周才恢复,而周一(21日)训练是他第一次与球队合练。他的身体还在恢复中,也许下场(26日在澳门对成都谢菲联)就可以达到比赛要求。”但对舍瓦,他就没有这么客气了,“舍甫琴科的状态还无法达到比赛要求。”虽然并没有伤病,舍瓦却已经被斯科拉里提前宣布“死刑”,“下场他也不会出场。”作为训练中最努力的球员,舍甫琴科显然还没有得到斯科拉里的认可。

  斯科拉里将最高赞誉给予兰帕德,“所有人都看到了,兰帕德今晚表现非常好,这也是我让他打满90分钟的原因。”有记者追问兰帕德转会,斯科拉里马上表示:“这个问题我已经答过了,不会再回答。”

  切尔西(442):切赫(46’库迪奇尼)/博辛瓦(19’费雷拉)、卡瓦略、特里(46’阿莱士)、阿什利·科尔(46’布里奇)/德科(62’伊万诺维奇)、埃辛(46’马卢达)、米克尔、兰帕德/卡卢(57’小赖特)、阿内尔卡(46’迪桑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