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援发威尤文夺欧洲拉练首胜 拉涅利修出新赛季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2比1战胜丹麦冠军布隆德比一战,宣告了尤文正式回归欧洲。虽然去年夏天回到甲级后老妇人也找了外国球队如汉堡热身,但那是绝对意义上的友谊赛,尤文只有国内赛场。今年不同,两年的炼狱后,那个欧洲老牌强队回到了洲际赛场。对布隆德比的比赛,为他们揭开欧战序幕,为三个礼拜后的冠军杯资格赛铺垫。

  拉涅利找布隆德比是有针对性的,一周前教练就发话,“资格赛不好打,部分球队的技术含量比我们还高,北欧球队在准备方面也比我们强。”找丹麦球队,正是为准备资格赛碰到北欧球队。何况布隆德比上周末才打过托托杯,1比0取胜对手后,晋级联盟杯没什么问题,尤文这个对手选得很合适。很可惜出生于哥本哈根的波尔森因为伤病没能随队前来,错过了属于自己的德比。

  虽然是场热身赛,但拉涅利排出了手中的最强阵容,使用他的基础阵型442,6月份因膝盖伤告别球场的西索科终于复出,替补打了不足15分钟,资格赛会完全恢复。鉴于中场缺人,被划入青年队的瑞典新人艾克达尔继续首发,梅尔贝里继对皮亚琴察友谊赛亮相后本场首发,全场表现中肯,是后防线的一个重要棋子。国脚中,布丰训练还不到一周就投入比赛。

  不管过程还是结果,尤文最值得关注的都是锋线组合。事实证明,阿毛里和亚昆塔组合已经进入轨道,继首场热身大胜梅查科罗纳两人有上佳配合后(阿毛里第3球正是补射亚昆塔的射门),这次两人又完美共振。阿毛里活跃于禁区线,中锋,亚昆塔充当第二前锋,全场跑动扯开空当制造机会。

  结果两人各入一球,上半场就助球队2比0领先提前结束比赛。阿毛里的进球来自莫利纳罗边路传中,头球破门,在第35分钟。8分钟后,内德维德左路直塞,亚昆塔斜射破网。内德维德最近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首场热身打满全场,第二场球队虽输球但他是全队最佳,本场又奉献助攻,只可惜资格赛首回合他停赛。

  下半场的锋线组合特雷泽盖和青年队的罗西就差很多,毫无威胁。尤文全队也通过大幅度换人放松了警惕,留给对手很多空间,丹麦人先是打中一次横梁,然后莱戈罗塔列禁区内犯规,点球失球,终场前又被人打中一次立柱,十分狼狈。

  阿毛里-亚昆塔进入“战争”状态,特雷泽盖还没有,对皮亚琴察,阿毛里和特雷泽盖搭档找不到默契,看来阿毛里在中锋位置,有个搭档为自己扯动更容易发挥。他自己谈及搭档人选时表示:“我跟他们俩都合作过,都不错,但跟亚昆塔更好。现在只缺皮耶罗了。搭档不是问题,因为我们所有人都足够强。”

  是的,只缺皮耶罗,拉涅利还要用3周时间考察锋线如何配置更好。目前看来,两场6个进球的阿毛里势头不错,做好了顶替特雷泽盖首发的准备。从训练时间看,阿毛里和亚昆塔从7月5日就开始集训,身体和心理两方面都比既定主力皮-特两人更好,尤文的锋线竞争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尤文阵容(442):布丰(63’奇门蒂)/泽比纳(46’格里格拉)、莱戈罗塔列、梅尔贝里(76’阿里奥多)、莫利纳罗/萨利哈米季奇、扎内蒂、艾克达尔(76’西索科)、内德维德(63’埃斯波西托)/阿毛里(46’F·罗西)、亚昆塔(46’特雷泽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