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广州行最头牌现身 失落之余可获得高额新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24  体坛周报

  最佳兰帕德最沉默

  伊万·莫迪亚是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驻伦敦记者,他告诉本报,在一次45分钟的采访中,兰帕德曾经大笑6次,“他的坦白和开朗让人吃惊,尤其在英格兰球员中。”但奇怪的是,在广州的3天,记者看到更多的是兰帕德的沉默与严肃,以及一张写满心事沉重的脸。直到一粒精彩的吊射,一次美妙的助攻,被斯科拉里信任到打满90分钟,兰帕德当之无愧的捧走最佳球员奖杯,但快乐与笑容仍然只是短暂占据蓝色8号的面容。

  沉默的头牌

  兰帕德是切尔西的头牌?至少在广州是这样。无论在球队入住的酒店,还是训练使用的广东奥体,球迷穿着的最多球衣都是切尔西8号,兰帕德的肖像也被球迷印在一块块牌子上,甚至还有的上面写着:“弗兰克(兰帕德),留下来!”。听到球迷的欢呼,兰帕德总是报以微笑,却又转瞬即逝,显然他很累!

  作为切尔西副队长,兰帕德原没有特里那样高的出镜率。除去随球队参加训练、比赛和慈善活动,兰帕德没有在公开场合面对过媒体。只是21日曾经在酒店咖啡厅小坐,之后便将自己锁在房间内。

  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凯尼恩坚决否定了任何兰帕德转会的可能。在这位CEO看来,即使1年后让兰帕德合同期满免费离开球队,也不愿意在本赛季就放他去意大利。兰帕德本人从未公开说过自己是否愿意离开切尔西,但熟识他的人都知道,兰帕德热爱切尔西,却也有一颗充满激情的心。他曾在《足球先生》采访中谈到:“年轻的时候我总是梦想能有一天去其它国家踢球,并不仅仅是为了足球,还为了认识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

  兰帕德已不再年轻,对于一位30岁的球员,本赛季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有机会挑选一家欧洲豪门,并得到不错的报酬。兰帕德渴望实现梦想,却又害怕选错球队,直到穆里尼奥接手国际米兰,兰帕德知道,这是他唯一的机会。穆里尼奥从不掩饰对兰帕德的喜爱,认为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场,而兰帕德也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的夸奖是我特别希望听到的,那就是穆里尼奥,我喜欢在他手下踢球。”当两厢情愿被切尔西生生拉断,兰帕德无法掩饰自己的失落。

  阿布递新约?

  与广药的比赛,也许解释了切尔西为何不愿意放走兰帕德。兰帕德始终是中场进攻的灵魂,德科的加盟也没有改变这些。卡卢的第一个进球,兰帕德助攻至关重要。下半场开场不久,兰帕德就利用经验,巧妙地吊射广药球门,这粒进球无疑是当晚奥体最亮丽的一笔。和米克尔、卡瓦略一起,兰帕德打满全场,“铁人”风采不减。

  由于巴拉克还未加入球队,所以如何使用德科、兰帕德、巴拉克三位世界一流中场还只是疑问,但斯科拉里为球队设计442阵型,将德科位置后移,显然也没有计划削弱兰帕德的核心位置。

  切尔西随队记者介绍,正是看到兰帕德的重要性,老板阿布已经准备亲自出手,给兰帕德提供一份续约合同。新合同将续约至兰帕德希望的2013年。相应,年薪也将高达840万英镑。不仅比国际米兰此前给兰帕德提供的税后650万欧元年薪要高,在队内,兰帕德也将超越舍甫琴科和巴拉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切尔西中国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