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铁帅展示另一面风采 最恰方法应对弗格森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广州

  “曼联主帅弗格森昨天说,切尔西阵容太老,已经没有上升空间。请问您怎么看?”切尔西4比0胜广药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第一个问题就异常棘手,斯科拉里的正面或负面回答,都可能让这一事件被媒体继续热炒。但巴西人采取了最简单、也可能是最好的回答方式,“你的问题我不会回答。”一场好戏只开了个头,就被老道的斯科拉里紧急叫停。

  球迷和媒体此时会更怀念穆里尼奥,如果是穆帅坐在这里,他的回答次日很可能会成为许多媒体的大标题。但老练圆滑的大菲尔,只用了短短数日就已给蓝军贴上专属标签。葡萄牙媒体曾评价斯科拉里的指挥风格“举止艺术决不逊色于指挥艺术”,德国世界杯上他号召球迷嘘荷兰队,今夏欧洲杯上又夸张地告诉球迷不要和裁判争吵,斯科拉里就像是默剧时代的大师卓别林。

  与广药比赛前,看到看台上有球迷举起巴西国旗,斯科拉里竟走到场边,与这位巴西老乡攀谈起来。听到有球迷高喊自己名字,斯科拉里手扶耳朵,示意球迷再大声点,感到满意后,又高举大拇指表示感谢。如此举动甚至让球迷怀疑,这怎会是媒体口中的“铁帅”?

  赛后新闻发布会,斯科拉里看到桌上凌乱摊着记者的录音笔,竟然主动将它们摆好,从而可以更清楚地录到自己讲话。一个小细节,已足够改变很多记者此前认为斯科拉里“傲慢”的印象。

  英语曾是英国媒体对斯科拉里最大的质疑,可比起“笨拙”的卡佩罗,斯科拉里更像个语言天才。虽然还不能熟练地用英语参加新闻发布会,但对英语提问,他在特里或新闻官的解释下已能全部听懂。回答问题时,当无法用英语表述,斯科拉里也会用做鬼脸、打手势等方式来帮忙,并有意识地回避用葡萄牙语。

  斯科拉里的随机应变让人叫绝,面对“为什么选择切尔西”的提问,他答道:“不是我选择切尔西,而是切尔西选择了我。”大菲尔还是位调节气氛的高手,他看到媒体的问题更多集中在自己而非球员身上,就主动提出:“如果想听更地道的英文,就应该去问他们(球员)而不是我。”

  只有在球队日常生活、训练中,才会感到斯科拉里的“憨态”与“幽默”更像是秀给媒体、球迷看的,一旦牵扯到球队利益,他绝对铁面无情。

  面对本次赛事三家赞助商的商业活动要求,斯科拉里全部拒绝,不留任何讨论余地。如果媒体的提问牵涉到球队内部问题,斯科拉里也是一概不予回答。训练中,斯科拉里的一丝不苟,让切尔西球员从未感受过轻松气氛。铁帅的柔情,是有条件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切尔西中国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