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季未始弗格森绝招伺候对手 直言切尔西老年队惹争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开赛尚有3周,弗格森已开始打嘴仗热身。正在南非德班的爵爷向万里之外正在中国拉练的切尔西开炮,“我对切尔西一点都不关切。或许用平台期这个词不正确,但当你看到他们这支球队的年龄时,你就会想他们到了这地步,怎么还能再加速?我不是说他们就是一支老年队,因为根据现代的训练办法,球员是可以在30岁以上踢球的。但在30岁后,我可从未看到有球员进步过。”

  自从10多年前用心理战把时任纽卡斯尔主帅基冈搞垮后,弗格森年年都要玩心理战。只是,今年这次挑衅是不是来得太早了些?其实,答案也很简单:如果你是弗格森,你是更愿意反复回答有关C.罗纳尔多去留的问题,还是创造个新话题,让大家别再把注意力集中在罗纳尔多身上?

  反正,媒体乖乖中计。他们开始计算切尔西和曼联的年龄差别。新赛季曼联一线队平均年龄25.43岁,切尔西是27.32岁,门将、后卫、中场和前锋四条线任何一条的平均年龄都比曼联大。在斯坦福桥,包括新加盟的德科,共有9名球员年过30,曼联只有5人。首发阵容中,除21岁的米克尔和22岁的卡卢外,切尔西没有一名球员小于25岁,曼联则有纳尼、鲁尼、罗纳尔多、特维斯和弗莱彻。

  弗格森的另一个用意,是要给立足未稳的切尔西新帅斯科拉里一个下马威,给传说中劝过罗纳尔多去皇马的前葡萄牙队主帅一个小教训。爵爷说:“穆里尼奥连夺两年联赛冠军,在足总杯决赛击败过我们,还拿了两次联赛杯,谁能比他的记录更牛?斯科拉里很幸运,他加入了一家很大的俱乐部,有一队国脚,但这样一支已经很有经验的球队,如何才能取得巨大进步呢?”

  弗格森心里很清楚,切尔西才是新赛季曼联头号劲敌。这或许也是他对利物浦阿森纳反而充满鼓励的原因,“我不会认为利物浦和阿森纳没戏。阿森纳上赛季开局很棒,然后一路杀下去,直到出现伤病才停止。他们的伤势很不幸运,如果温格的球员身体都没问题,谁知道去年的冠军会是谁的?”

  镜头拉到广州,经验丰富的斯科拉里自然清楚弗格森的这套把戏。巴西人拒绝陷入口水战,“我的球员中,有有经验的,也有年轻孩子,我觉得这挺好。超越穆里尼奥的压力?我不怕压力,世界上所有主帅都有压力,这很正常。”

  年轻的埃辛则不幸中计,刚续约5年的加纳中场气哼哼道:“对我来说,明年5月只有切尔西会在榜首,我们会取得冠军,因为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斯科拉里的到来也会帮助我们。”CEO凯尼恩目标更高,“去年球队取得了长足进步,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夺回英超奖杯,然后在冠军杯再进一步,意思就是说赢得冠军杯!”

  有趣的是,这场有关老无所依的骂战还引来了“帮助老年人”慈善组织的不满。该组织发言人说:“弗格森的发言属于年龄歧视,应该得一张红牌。人们永远不应该因为年龄而被歧视。”曾一直踢到41岁的老门神希尔顿也帮“切尔西老年队”声张正义:“去年他们就可以赢得冠军,如果不是运气不好。我想新赛季,他们仍将是曼联的主要威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