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里变阵能否再现神奇 切尔西目标直指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来到切尔西后不到一个月,斯科拉里第一次展现了自己“没有废话”的一面,在遥远的中国给出的这个信号,也宣告着巴西人和媒体们蜜月的结束。从现在开始,一切走上轨道,切尔西开始全身心为新赛季做准备。用肯扬的话说:上赛季我们是双亚,凭借斯科拉里,我们可以得到双冠。而斯科拉里则反击记者们的“压力说”,“做一个教练就有压力,我24年来的职业生涯中每天都有。”

  是的,他已经开始上路。记者身边坐着的正好是一个切尔西的社区教练,整场比赛,我们一直在交谈。而在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中,我们也看出了斯科拉里的切尔西的一些端倪。

  下半场开始,他侧身说道,“切尔西变阵了,上半场打的是442,方块中场而不是菱形的,双前锋,这正是斯科拉里2002年带领巴西夺冠时的阵型,这很可能是斯科拉里对阿布要求的攻势足球的一个回应。在这套战术中,两个中场埃辛和米克尔是平行在后面的,而两个前场兰帕德德科是平行在前面的。两个前锋都是拉边的能力,为兰帕德和德科制造插上空间。我认为,这很可能是切尔西下赛季的阵型,因为433还是存在很多缺漏,而这个阵型更紧密,更有压迫性。”记者质疑在葡萄牙时斯科拉里使用的是近似433的阵型,他同意,“因为葡萄牙优秀前锋并不多,而中场太强大了,边锋也非常有特色。斯科拉里才决定这样的改变。事实上在执教生涯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更倾向442。”也就是说,新赛季的切尔西很可能在首发时使用442的更均衡的阵容,而在领先后施行433。

  而下半场的另一个亮点是阿莱士和卡瓦略,两个中后卫的频频压上。“在葡萄牙时佩佩和卡瓦略就经常这样。”记者提出。看了一会儿,这位社区教练在一旁总结,“没错,你说对了,我倒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中后卫一般都有着得天独厚的身体条件,他们压上断球后直接开始进攻,通常可以冲到禁区前沿,插入禁区的他们就可以充当一个中锋的角色,因为至少他们的头球能力都是超人的,而且乘其不备。边后卫或者后腰选手都可以去后面补中后卫的位置。”而这,也是斯科拉里在广州作出的另一个奇招。

  “球队还没有达到最佳,但用一场胜利来开始我的切尔西执教生涯总是让人高兴的。四周的时间,已经足够我准备。”斯科拉里赛后说。四周后,切尔西也将向世界展示他们崭新的技战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切尔西中国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斯科拉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