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欲改良联赛全力推动留洋 10年后国足拿什么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新任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公开表示,从2010年起,日本J联赛赛期将可能会向欧洲赛季看齐,改为跨年举行。犬饲基昭解释说,改变赛制的原因有二:其一是他认为夏季并不适合球员进行激烈的足球比赛,在炎热的天气下球员很难发挥100%的水平;其二他认为J联赛赛制和欧洲联赛接轨,这样将更加方便日本球员走出国门,加盟欧洲高水平赛事。

  犬饲基昭继承了已故前任足协主席的遗志,继续加强日本球员海外深造的力度,全力为他们制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而改变赛程,无疑将是对日本球员留洋的巨大推动,由于日本球员与俱乐部合同到期就可以自由转会,因此这也意味着更多日本球员将更加方便的以自由转会身份登陆欧洲。

  此前日本球员已经在欧洲联赛取得了巨大成功,三浦知良、中田英寿、稻本润一等球员都曾经在欧洲赛场显赫一时,而现在的日本队中场核心中村俊辅更是帮助凯尔特人获得过苏格兰超级联赛冠军并征战欧冠联赛。在亚洲领域,日本球员的留洋业绩早已远非其他国家可比,而日本J联赛如果真的在未来实行跨年度制,那么不难想象,中国的东亚近邻在未来还会拥有更多的中村俊辅和中田英寿,届时,还在给球员留洋重重设卡的中国足球拿什么与他人抗衡?我们口称“不惧”,凭什么“不惧”?又如何“不惧”?

  (Aaritalo)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海外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