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新援处子秀显超人实力 小曼奇尼一战令菲戈边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沙特冠军希拉尔的首场热身赛,小曼奇尼是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作为穆里尼奥上任以来唯一正式加盟的新援,小曼奇尼打满了下半时,仅与新球队集训了一周的巴西边锋已经表现出过人的实力,而上半时首发的菲戈已明显露出老态。尽管同胞穆里尼奥到来,菲戈新赛季的空间却将受到小曼奇尼的挤压。尽管如此,菲戈却欢迎俱乐部再购进一名边锋----波尔图的夸雷斯马。

  穆里尼奥明确宣称4-3-3将是国米主力阵型,赛前他就表示,将在上下半时使用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在三叉戟的配置上,穆里尼奥目前都是使用“两名中锋+一名边锋”的模式,毕竟国米目前中锋人才济济,纯边锋则有些人手不足。上半时阿德里亚诺打中路,菲戈与巴洛特利在两边,但这个组合表现不如人意。菲戈作为主要的进攻组织者,跑位和扯动意识极为老辣,但个人突破能力随年龄增长退化太快,经常出现菲戈边路拿球,如果没有理想的出球路线,灵活的沙特后卫基本可以堵住这位曾经过人如麻的王牌边锋,菲戈尝试强突也多以倒地作为终结。他在上半时最具威胁的时刻,是在禁区弧顶断下对方的横传球,可惜阿德浪费了这次机会。

  下半时更换一套阵容后,国米前场运转速度明显加快,小曼奇尼在其中起到了很大作用。他在两个边路换位更加频繁,不仅显示出比菲戈更好的体能,个人突破能力也优于菲戈,几次利用速度和变线制造杀机。此外,两名边后卫麦孔与马克斯韦尔也强于上半时出场的小将,国米边路进攻因此更为活跃,克雷斯波一记头槌破门便来自麦孔的右路传中,可惜被判越位。小曼奇尼最接近破门的时刻出现在第62分钟,他拉到左路接应传中,一记小角度凌空扫射却被门将化解。第68分钟,他与克雷斯波打出漂亮配合突入禁区,但在即将起脚的时候被后卫破坏。

  小曼奇尼在新球队感觉相当不错,“我到这里已经有一个星期,我发现队员们都很出色,这是个奇妙的团队,我感觉就像回家一样。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专注,因为这就是穆里尼奥要求的。”

  而对于迎来加盟国米第4个赛季的菲戈,前景却没有这般美妙,穆里尼奥虽然是他的葡萄牙同胞,但从他以往在切尔西对待卡瓦略和费雷拉的态度来看,如果状态不好或者达不到战术要求,一样会受到冷落。目前国际米兰还在寻找新的边锋,夸雷斯马是头号目标,一旦波尔图边锋加盟,菲戈的空间将受到进一步挤压,但菲戈对此似乎并不介意,他甚至向俱乐部大力推荐夸雷斯马,“他技术出众,速度快,一对一很强。尽管还有提高的空间,但他已经是葡萄牙最好的边锋之一。如果国米买下他,将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马舸)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国际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