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过人王今已不会过人 为何国米还须2500万再买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今夏首场热身赛小胜希拉尔,很多球员才刚刚开始储备体能,状态处于低谷,大多数球员表现平平。虽然没有必要对球员现阶段的表现区分好坏,但对希拉尔的比赛中,葡萄牙老将菲戈却让人产生一些疑惑。

  菲戈即将年满36岁,外界质疑最多的是他的体能问题。不过对希拉尔比赛开场后,菲戈比其他队友活跃得多,不停地在边路跑位扯出空档、右路和左路来回换位,打了半场一点也看不出体能下降。菲戈上赛季末一直在养伤,也没有国家队赛事,虽然是高龄球员,体能状况要好过不少队友--他的真正问题不是体能不足引起的。

  作为上半时唯一的边路进攻球员,菲戈拿球次数很多,但面对低水平的沙特球员,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边路威胁并没有想象中有效,只有第29分钟一次任意球传中为阿德里亚诺创造了头球攻门机会。更多时候,菲戈的突破和传中都有失水准,第7分钟他努力要球跑位不错,希拉尔后卫立即贴住,菲戈勉强向禁区内传出地滚球,被后卫轻松破坏;第12分钟菲戈边路拿球,面对逼上来的后卫晃不开空档,强行传中直接飞出底线;第27分钟对方后卫传球失误,菲戈前场断球后得到黄金机会,只要过掉最后一名后卫就将形成单刀,但他在后卫逼抢下无法完成过人动作,阿德里亚诺得球后也未能处理好。相比之下,下半时出场的小曼奇尼与球队配合有些生疏,但有过几次出彩的个人表现,显示出基本的个人能力。

  为何年轻时的菲戈过人如探囊取物,今日却难以突破沙特后卫?终究是年岁不饶人,菲戈的技术功底越老越纯熟,但速度和爆发力日益衰退,防守球员即使被骗掉了重心,也来得及追回来。对边路球员来说,速度、爆发力甚至比技术更管用,C罗就是一个例证。这就更加糟糕了,若是体能问题还可以通过赛季前的储备,通过出场时间的长短,进行调整,但现在菲戈面临的问题,几乎是无法解决的问题--他的敌人是年龄。菲戈曾经表示“不甘心像上赛季那样结束足球生涯”,但看现在的样子,他的确很难再真正扛起边锋的位置了。

  虽然传球功力出色的菲戈能打中路,但穆里尼奥的战术中不太可能设一个古典式前腰,固定在边路的菲戈很难保障一整个赛季的发挥,如果只有他和小曼奇尼两名边锋,必定满足不了穆里尼奥的战术需求,因此国米主帅对夸雷斯马的热切追求也就不难理解了。

  穆里尼奥强烈要求俱乐部购入夸雷斯马,并不是把同胞当作救世主,首要目的是完善边路配置。夸雷斯马还有不少地方需要雕琢,初来国米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在菲戈的帮助下成熟起来。有三名边锋轮换,整个赛季的发展将会顺利得多,菲戈也能集中精力打重要的比赛。从这个角度看,收购夸雷斯马的战略意义要高于战术价值。目前,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最新报道,国际米兰已经把对夸雷斯马的报价从2000万提升到了2500万,看来国际米兰高层也同样认可了再引进一位强力边锋的重要性。

  对希拉尔热身赛上半时,博尔佐尼和桑顿两名年轻边后卫对进攻毫无帮助,菲戈缺乏支持,而下半时小曼奇尼在麦孔和马克斯韦尔的支援下就自如得多。如果穆里尼奥善于使用边后卫,也有助于发挥菲戈的长处,当麦孔或马克斯韦尔前插时,菲戈的跑位和传球能创造出最佳的边后卫助攻效果。

  (定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