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昔日功勋将终老巴黎 蓝军欲清洗三将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就在斯科拉里的球队在广州开始季前备战时,马卡莱莱安静地来到巴黎,告别了属于伦敦的回忆。

  在身穿切尔西战袍的217场联赛中仅打入2球,但马卡莱莱留给切尔西的,绝不止于此。任何人提到切尔西的防守足球,都不会避开这个名字。事实上,在英超,马卡莱莱诠释着后腰的定义。甚至为了表达对他的敬意,很多球迷和专家都将现代足球的纯防守后腰称为“马卡莱莱位置”。在切尔西,莫里尼奥给予了马卡莱莱第三队长的职责,表彰他的作用。2006年末对纽卡斯尔的联赛杯,甚至对奥林匹亚科斯的冠军杯,在特里和兰帕德缺席的情况下,马卡莱莱都是蓝军队长,他在切尔西曾经的地位毋庸置疑。但年龄的增长消磨着马卡莱莱对球队的影响,在德科加盟,兰帕德留意渐萌的情况下,马卡莱莱在蓝桥的时光屈指可数。

  7月21日,切尔西在官方网站上证实,马卡莱莱自由转会巴黎圣日耳曼。法国媒体报道,巴黎人给他开出的是2年球员+2年助教的复合合同。就此,切尔西失去了一位真正代表阿布时代的功勋球员。此前,蓝军已经以630万欧元的高价清洗了上赛季免费到位的西德维尔,斯科拉里在中场的洗牌基本接近尾声。

  与此同时,另一位蓝军弃将也正式告别。过去两个赛季在切尔西和塞维利亚都未能证明自己的摩洛哥裔荷兰后卫鲍拉鲁兹,以500万欧元身价回到德甲,加盟斯图加特。切尔西在右后卫位置上补充了博辛瓦,而斯科拉里将冬季签约的伊万科维奇带到了广州,也就意味着鲍拉鲁兹不会在蓝桥找到自己的位置。两年时间,“食人魔”身价缩水60%,这恐怕是当年打造汉堡“最佳防线”的鲍拉鲁兹始料未及的。不过,德国人并不孤独,后防线上蓝军的清洗还远远没有结束。不出意外,本哈伊姆将是下一个打铺盖离开的后卫,他的去向有可能是曼城。同时,从未在切尔西证明自己的秘鲁中锋皮萨罗,可能在巴黎与马卡莱莱会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马克莱莱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