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南非之行凸显锋无力 一人到来可激活超级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凭借21岁小将李·马丁的一个进球,正在南非进行商业巡演的红魔曼联在本周二对阵奥兰多海盗的友赛中1比0小胜对手,总算在上周六被另一支“主队”恺撒酋长1比1逼平后挽回了一点颜面。接下来,恺撒酋长和奥兰多海盗将在周四进行一场“德比大战”,胜者将获得本周六与曼联进行“决赛”的资格。

  尽管没能以大比分横扫对手,但弗格森可以用来为球队辩护的是,当天首发参加比赛的大多数只是红魔的二线球员———在客队的替补席上端坐着鲁尼、吉格斯、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和维季奇这些球队的绝对主力,而在场上只有队长里奥、布朗、卡里克和特维斯才是一队成员。正因为如此,一球小胜的结果已经足以让爵爷满意。“我觉得我们在开赛前25分钟踢得很棒,但年轻球员总是难免有时会注意力不够集中。”弗格森赛后评论道,“而在下半场,随着鲁尼和斯科尔斯的出场,我们又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但爵爷眼下还面临一些棘手的问题,其中首要的就是球队进球偏少,自从开始季前备战以来仅在三场热身赛中打进四球,而对手的实力远远比不上那些如狼似虎的英超对手。更需要指出的是,在C·罗面临养伤两个月的情况下,新赛季被寄予厚望的另一名小将鲁尼却让人失望,小家伙虽然在11天前做客阿伯丁的比赛中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但在到达南非以后就归于沉寂,还在上周六对阵恺撒酋长时与对方球员发生摩擦,以至于巴西球王贝利也公开对鲁尼进行了委婉的批评。

  贝利发言的一大依据就是,自从2004年欧洲杯上代表英格兰出战葡萄牙一炮走红以来,加盟曼联之后鲁尼就再没有特别出彩表现。不过问题的关键其实并不在于鲁尼自己究竟是在进步还是退步,因为过去三四个赛季中,鲁尼真正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为曼联效力的次数屈指可数———爵爷其实很想让法国前锋萨阿出任锋线箭头,这样鲁尼就可以稍稍回撤扮演“影子前锋”,这才是他最理想的位置。可萨阿像个“玻璃人”一样不断受伤,搞到鲁尼经常要自己来担任锋线箭头,丝毫没有自由发挥的空间。

  而在上赛季,随着C·罗进攻作用的增加,有时则是C·罗居中而鲁尼客串边路,虽然效果不错,但同样缺少让鲁尼发挥其所有潜质的条件,这才是小家伙自从2004年以来日渐“平庸”的真正根源所在。也正因为如此,爵爷才在日前加紧了对热刺箭头贝尔巴托夫的收购,这样在利用保加利亚人出众技术的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地激活鲁尼。“我认为鲁尼最擅长的位置还是在中路,要么突前要么稍稍回撤。”爵爷在周二赛后表示,“鲁尼没有理由不取得更多进球,但如果有个更有经验的前锋来协助他,无疑会有更好的效果。我认为我们应该让他更多地出现在他最擅长的位置上,虽然他从来不会抱怨要去客串并不熟悉的角色。”

  此外,爵爷还表示年轻门将福斯特将在新赛季对主力门将的位置构成巨大冲击,虽然在老帅的心目当中,范德萨还是当仁不让的第一门将:“福斯特要想立即上位很困难,因为他的对手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门将之一。而福斯特眼下才仅仅24岁,他根本没有必要惊慌失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