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里一能力远比前任强 英语差不碍他解决最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3: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何塞·莫里尼奥是公认的聪明人,但他太盛气凌人,年轻的他似乎真要向斯科拉里学学,如何放松自己,在训练场上比赛场上严格要求严谨安排是必要的,但场下和记者们,他完全没有必要那么较劲。幽默风趣让大菲尔那样讨人喜欢,但笑过乐过都被照顾好后,也许记者们却要感叹,其实他们并没有从巴西人那里得到他们真正想要的。也许,那正是斯科拉里的过人之处。

  “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就要开始了,这时候,一位意识到自己忘记把采访机放到桌面上的记者走上去,斯科拉里把刚要张开的嘴扯到了两边,耐心地接过了采访机,友善地笑了,随后,他体贴地把所有采访机摆成了一个弧形,以便更好录音。”这只是斯科拉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小插曲,但已经可以看出,此人是多么的世故。

  对于格兰特走后更加不稳定的球队内部,斯科拉里并没有急于去改革,去压制。这些东西,都是肯扬在这次远东之行要做的。更多的,斯科拉里的工作还是用自己的能力去征服队员。而一点点地,他也在靠近着更衣室的中坚力量。“也许论英语,这位能把更衣室说成卧室的巴西人并不及格兰特,但是说起交流能力和制造气氛的能力,两人的差距何止一点点!”《泰晤士报》就在斯科拉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后做出了这样的感叹。辉煌的执教经历并没有让他傲气冲天,反而,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赞卡佩罗,“他给我自信,他说的话都对,我听他的。”自降身价的结果是让人更尊敬谦逊的他。

  坐在星河湾酒店豪华的临时从宴会厅改造成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像一个卡通片主角。恭维中国,景仰中国。面对切尔西的各方面问题,他也都幽默而又严谨地一一作答。“最好的是,弗兰克还和我们在一起。”“迪迪尔真的要留下恢复伤势,也许两三周,最多四周,相信到时候他的身体状况也能完全恢复。”他正面面对这些让人讳莫如深的问题。“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切尔西?”“是切尔西选择了我。”他的话让所有记者哄堂大笑,轻松的气氛下,大家也没有追问细节。旁边的主持人用白话建议问些问题给球员。聪明的斯科拉里虽然英文都说不好,但立即明白了主持人的意思。他把话筒交给特里,还大声解嘲:如果你们想听完美的英语,还是问我身边的两个人吧!结果,一个记者把问题交给特里后,特里却没有听懂。他又为记者解围,“噢,原来他(特里)不会说英语啊!”当记者们又把问题交给他的时候,他夸张地拿着话筒在自己和特里之间传递,“我交给他,你们又回给我,就这样传来传去的!”不时地,他还对场下做着鬼脸,此时的斯科拉里是轻松可爱的。

  但训练场上的斯科拉里,正像德科所说的,是容不得一点玩笑的。切尔西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根本听不到任何笑声和嬉闹,即便这只是赛季前的一次巡演。理解大多数球员对比赛的饥渴,他善解人意地进行了分队比赛,虽然,刚刚来到广州的球队更应该进行一次轻松的适应性训练。但队员们很少有铲抢动作,说明斯科拉里还是张弛有度的。他的爱将德科在训练中表现活跃,是拿球最多的球员,也是场上听到得最多的名字。显然,德科在他的战术中非常重要,他也很明确地用行动展现了出来。也许正因如此,即便取得了进球,兰帕德还是闷闷不乐。

  周一晚上,斯科拉里一个人走到酒店大堂和先前到来的其他教练们坐在了一起。教练群中既有他带来的教练组,也有克拉克为主的原切尔西人。旁边,是酒店方面专门为切尔西准备的乐队表演,乐队正是建设六马路赫赫有名的巴西烧烤店中的表演者,演唱并不是特别精彩,但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下,教练组的成员们谈了两个小时还没有离开。寓教于乐,斯科拉里不但清楚该怎样工作,还明白怎样在“额外工作”中制造轻松的氛围。大菲尔并不总是张口说话,而一直在静静地听,更像是一个观察者,没有显出一丝“特别”。这种团结协作,上下一心,正是动荡后的切尔西迫切需要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