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一人若走谁能替代 新购之人和另一主力争二当家(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3:37  足球-劲体育

  当然,当惯了大哥的德科也有酷的一面。晚餐期间,德科站着等厨师烹饪意大利粉,并用手指明了需要哪种酱。但是,正在忙碌的大厨弄错了,把并非德科想要的番茄酱加了进去。就在厨师对面站的的德科并没有出声,等到意大利粉快要出锅的时候,葡萄牙人用非常短促的语句说:“这是给我的吗?我不要番茄酱!”被德科的眼光盯得有些发虚的厨师,立刻手忙脚乱地开始重新烹饪…… 切赫 个性位置,限制领军

  任何一个和切赫交谈过的人,都会清楚捷克门将是个颇有内涵和风度的君子。切尔西抵达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切赫和特里都面带微笑地回答记者的提问,但是在离开新闻厅的时候,特里低头在保安的护卫下快速离开,而切赫并没有像躲瘟疫一样避着记者,他慢慢走着,满足了媒体们拍照的要求。在这一天,切尔西宣布和切赫续约5年,26岁的他准备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段岁月都留在斯坦福桥。

  晚宴上,切赫是全队唯一穿着切尔西长袖卫衣的球员,似乎是球场上养成的习惯。门将的左右两边分别坐着阿·科尔和库迪奇尼,这是一个颇有讲究的位置———阿·科尔身边的,是队内的本土球员;而库迪奇尼旁边,则是以埃辛、米克尔和卡卢为代表的非洲帮。切赫坐在两大群体的中间,尽管行为和表情差异巨大,但切赫和善的笑容和慢条丝理的动作,恰到好处地成为了结合点。

  虽然话不多,但切赫却从不缺乏对话的同伴。博格坎普曾经透露,阿·科尔天生就是一个好学的人,对于什么新鲜的事物都喜欢探究,而切赫则是球队中最博学的人,他的学识、见识和思想层次比在球场混大的英格兰球员都要高。球场上的稳健表现,让切赫在队中的地位很高,但这种地位并未让切赫有人高人一等的做派。阿·科尔吃饱后开始展现活宝本性,英格兰人大声讲笑话,并配以手舞足蹈的肢体语言,对切赫说完后又转头用西班牙语对德科又说了一遍,在葡萄牙人大笑时,切赫只是浅笑。

  和活宝阿·科尔一样,切赫几乎可以和所有的球员都打成一片,尽管他很少主动去完成交际,这恰恰说明了和善的他容易给人以信赖感,就像有他在门下站着,后卫们也会轻松许多一样。唯一的例外是阿内尔卡,他是整个宴会期间唯一和切赫没有交流的人,事实上这也不奇怪,法国前锋戴着耳机冷冷地走进餐厅,迅速吃完第一个就拍屁股走人了———性格古怪的杀手和绝大部分同伴都没啥共同语言。

  如果说特里的大哥形象和德科的老成持重,让他们有成为领袖的资本,那么,切赫有资本却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他似乎更乐意作为一个很好的朋友存在,他的举动也让他在队中更像是一个老好人,而不是大哥。

  在球员走得差不多时,切赫突然将两个矿泉水瓶盖用眉骨夹着,扭头到处转。准备离开的库迪奇尼和德科看见后指着切赫哈哈大笑,切赫似乎很满意这种喜剧效果,拿下瓶盖,一脸得意地准备离开。但起身后,切赫又听见谢瓦正和人谈论“marketing”之类的话题,于是又扯开凳子坐在旁边一边吃芝士条一边参与聊天,聊到兴奋时,26岁的门将居然像个大男孩一样,把芝士条掰断,然后调皮地抛进嘴里。桌上原本有6筒芝士条,当服务生将最后一筒特意移到切赫面前时,捷克人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性格谦逊,为人和蔼,博学多才,这让切赫在切尔西的更衣室内很有人格魅力,也非常受欢迎。但位置的特殊性本来就限制了切赫成为球队领袖的可能。兰帕德能够用自己的精神意志来支撑整个球队,例如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主场迎战利物浦,他在加时赛开始不久就获得点球机会,刚刚失去母亲不久的英格兰人非常冷静地将球攻入,英雄,是领导力的象征。切赫虽然在球场上也有靠自己一双手创造奇迹的时候,但始终比不上绝杀带来的震撼。同时,无法和卡恩相比的性格,更让切赫远离领袖的位置,尽管从纯粹的技术层面上,他也有资格成为切尔西的大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