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冠军到涉嫌诈骗洗黑钱 拉齐奥前主席遭通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2:10  竞报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丑闻不断的意大利足球远远没有恢复元气。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拉齐奥俱乐部前主席乔治奥·基纳利亚因涉嫌诈骗并洗黑钱被意大利警方全球通缉。

  蓝鹰前主席涉嫌犯罪当地时间7月22日,意大利警方逮捕了一个犯罪团伙。在被捕的7人中,有5人都和几年前的一起诈骗罪有关。不过,据意大利警方透露,这个犯罪团伙目前仍有3人在逃,其中一人就是前拉齐奥俱乐部主席乔治奥·基纳利亚。

  前锋出身的基纳利亚在1974年帮助拉齐奥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联赛冠军,后来基纳利亚成为了俱乐部的主席。不过,1986年在主席位置上只坐了3年基纳利亚就被董事会赶下台。2006年为了推翻当时的俱乐部主席克劳迪奥·洛蒂托,基纳利亚假称有一个匈牙利投资集团有兴趣购买拉齐奥的股份,随后他操纵俱乐部的部分董事将拉齐奥的股票抛售,以此降低收购成本。不过,随后的调查显示,匈牙利根本就没有这家投资公司,而收购股份一事也完全是基纳利亚一手操作。

  意警方发出全球通缉令警方在不久前的一份调查中显示,基纳利亚不仅有制造虚假商业信息的罪过,更为严重的是他还试图通过收购俱乐部的操作来洗黑钱。据已经被捕的罪犯交代,基纳利亚是这个洗钱计划的主要策划和执行者。不过,两年前基纳利亚就已经逃往美国,至今下落不明。昨天,意大利警方已经向全球警方发出通缉令,“我们一定要将基纳利亚捉拿归案。”警方的一位发言人这样对媒体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拉齐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