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中国海外球员总是倒霉 孙继海染红但比孙祥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旅欧球员在7月似乎运气不是太顺,7月14日孙祥仅仅在奥甲第二轮中就自摆乌龙导致球队平球,而2天后孙继海又在自己的处子亮相中19分钟内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一时间海外球员的热度降到冰点。为何中国球员总是倒霉蛋?

  一切都是实力使然?恐怕并非如此,翻翻海外球员的留洋经历其实不难发现,如果中国球员能够跟随球队从头至尾的打满一个赛季,他们经常会在海外也能获得成功,比如前几个赛季的孙继海、上赛季效力英冠的郑智以及更早的杨晨等人,从球队季前训练开始扎实的进行储备,而在联赛开始时,他们也可以证明教练看中他们的眼光并没有错。

  从另一方面说,孙继海的红牌和孙祥的乌龙球也有规律可循,两人都是刚刚加入球队,孙继海一直没有系统的训练体能问题很大;而孙祥虽然在联赛中转会而来,但合练的时间比孙继海更短,他需要重新适应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样的情况下参加比赛,其实并不难理解他们为什么完全无法跟上球队的节奏。

  由于只是热身赛,谢联主帅布莱克威尔很理解孙继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继续大胆的使用孙继海,而后者的状态也在随着自己的恢复而逐渐提高。相比来说孙祥就显得不幸的多,他一经到队就连续打了联赛和联盟杯,没有热身赛的机会来进行磨合,一旦状态不好就容易面临教练和队友的不信任。经过了四场比赛他的状态虽然有所回升,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必须还要进一步的加快自己的恢复速度,在教练对自己产生怀疑之前,找回自己的水平。

  虽然是奥运年,但是由于这次国奥队中只有郑智和董方卓两名海外球员,因此这个夏天对于中国海外军团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休整机会,孙继海、邵佳一、高雷雷、于大宝等球员都可以和球队进行系统的合练,因此他们在新赛季的表现也是值得人们期待的。相比来讲,最令人担忧的就是郑智,他因为奥运会必然将缺席英冠前几轮比赛,上赛季他到队太晚导致帕杜不得不抽出两周时间给他恢复,而这一次呢?

  (Aaritalo)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