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崭新气象许久未见 不记名投票选队长拉开赛季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巴萨新帅瓜迪奥拉正在改变着这支球队,如果不是还穿着巴萨的球衣,恐怕你会把这些小伙子当成刚入伍的军人。是的,曾经的“诺坎普国王”如今成了司令官,巴萨的夏季备战如同军训一般严格。在巴塞罗那,从诺坎普到小球场,球员们只能步行,在苏格兰,从酒店去训练场,瓜迪奥拉竟然又一次要求球员们放弃任何代步工具,集体跑步去训练!

  从酒店到训练场要穿过一片树林,大约两公里的路程,组织者早就为球员们准备了接送服务,但瓜迪奥拉却要求谁也不可以偷懒,集体跑步前往训练场。显然瓜迪奥拉延承了范加尔(在巴萨)、卡佩罗(在罗马)和卡马乔(国家队),这些曾经执教过他的主教练们的传统,那就是严厉。也正是因为瓜迪奥拉的严格,让巴萨自开始备战新赛季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队内气氛,加泰罗尼亚媒体开始对这支崭新的球队充满信心,“瓜迪奥拉让这支球队有了全新的面貌,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可以帮助巴萨走出低谷。”

  严厉的训练也让不少球员大吃苦头,阿比达尔、希尔韦尼奥、埃托奥和克罗萨斯先后挂彩,好在都只是轻伤,“这么做是希望让他们尽快走出假期的懒惰,毕竟我们没有多少时间,就要开始准备冠军联赛资格赛”,瓜迪奥拉这样解释道。“是的,我喜欢他的训练方式”,希尔韦尼奥这样评价自己的主教练,“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注意力集中,相信可以顺利通过冠军联赛资格赛,而瓜迪奥拉让我们找回了自信,和对胜利的渴望,我想现在每一个人都在盼着新赛季尽快开始,我们已经等不及要走上赛场。”

  周三也是三位欧洲冠军成员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归队的日子,“现在他们是球队里最重量级的人物”,《世界体育报》甚至认为他们超过了梅西亨利等大牌球星,因为西班牙正是以他们为骨干,在阔别了44年后重新赢得欧洲冠军。三名球员顺利地通过了俱乐部的例行体检,跟着马上就要开始和队友们一道准备新赛季。普约尔和哈维同样也是球队的队长,在他们回到球队后,瓜迪奥拉将组织新的队长选举,选举将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每名球员选出自己最信服的队长,最后根据票数确定新的三名队长。由于周四球队将进行一场热身,瓜迪奥拉也将决定球队的号码分配,在敲定队长和号码后,巴萨的新赛季也将正式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