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体育报》巴特勒:梅西,一个名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22  体坛周报

  梅西,一个名誉问题

  梅西,一个名誉问题。

  巴塞罗那现在仍坚持着不放梅西参加北京奥运会。虽然阿根廷足协、国际奥委会根本不认可他们的此种做法,虽然梅西是适龄球员,但巴萨的立场从始至终都不曾软化。

  当下,俱乐部正通过外交途径,为留住梅西而斗争。在多方利益的博弈中,采取外交方式展开对话永远比直接动武要好得多,而且经过巴萨前段时间的斗争之后,现在他们也确实大有赢得这场“战役”的可能。

  就这件事看来,巴塞罗那采取的策略很明智。通过努力,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他们拥有切实的法律依据和道义基础留住梅西,而且梅西也应该追随巴萨进行季前备战,并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

  此刻,已经是俱乐部在国家队、欧足联、国际足联和球员本人面前说不的时候了。因为所有人都必须明白,如果让俱乐部为一场派对买单,那么由他们来享受这场派对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当世界杯和诸如欧洲杯、非洲杯的一系列洲际比赛打响时,俱乐部往往无福享受,却平添担忧。所以每到此时,冲突就会频繁爆发。这样的情况不应再继续下去了。

  让我们牵挂的梅西问题,已经转变为一个名誉问题。巴塞罗那要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于他们而言,这是一个赢了也拿不到什么、输了便一无所有的资格赛。所以,这绝对开不得玩笑,因为它关系到俱乐部本赛季能否有数以百万计的欧元进账,俱乐部委实没有任何退让的理由。

  冠军联赛资格赛不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而且资格赛在巴萨人心中的重要程度,和奥运会之于阿根廷的意义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处在这个环境中的梅西很尴尬。但说实在的,这并没什么好探讨的,因为如果球员是从俱乐部领薪水的话,他自然应该为球队作战。

  除此之外,巴萨还有更深层次的理由来留住梅西。球员必须根据俱乐部的严格要求来进行备战工作,他们需要在某些特定的环境进行训练,他的去留自然应当由俱乐部来决定。

  在没有充分进行训练的情况下参加比赛,会增加球员的受伤风险。而一旦球员受伤,为此付出最大代价的还是俱乐部,而非国家队。这点在梅西身上就尤显重要,因为他的肌肉类型早已显示他容易受到伤病的侵害。

  对于莱奥(梅西昵称)而言,最好就是跟随巴萨进行季前备战,因为在这一过程中,他会受到俱乐部教练员、理疗师和队医们的联合保护,而这些人是最清楚他的人。

  人们也不应忘记,自从4年前起,梅西没有一次完整地进行过季前备战。从17岁起,他就是一位与众不同的球员了!他不断停训去为国效力,简直就是一起体育犯罪。

  若说巴塞罗那的这场“梅西保卫战”事关俱乐部荣誉的话,那么梅西的当务之急便是留在俱乐部。倘若小伙子能够听命于新帅瓜迪奥拉不去北京,这将是一次双赢。那么,这个话题也就没有什么再好谈论的了。 译/田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