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组巴萨成转会市场头号主角 烧钱9000万豪赌王朝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09  体坛周报

  加斯帕特时代,烧钱般贪婪吃进球员的巴塞罗那给人留下极深印象。今夏拉波尔塔治下的红蓝军团也因为桩桩大手笔的引援,成为了转会市场上半时的弄潮儿。再加上先后甩卖一大批冠军级球员,彻底重组的巴萨堪称今夏转会市场头号主角。

  3200万欧元如愿拿下阿尔维斯、1400万购入凯塔、1500万引进赫莱布,就连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后卫卡塞雷斯都让俱乐部破费了1650万欧元。截至目前,巴萨在引援市场上的总投入已高达9250万欧元,高踞欧洲五大联赛之首,遥遥领先排名次席的里昂近4000万欧元。

  卖人方面,巴塞罗那的大清洗同样震惊足坛。经过艰难的谈判放行小罗前往圣西罗,为俱乐部换来2100万欧元进账,将德科卖至切尔西套现1000万欧元,放赞布罗塔回意大利加盟AC米兰得到800万欧元,多斯桑托斯加盟托特纳姆又换来600万欧元。

  经过这一系列人员进出,昔日连续两夺西甲桂冠并捧回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冠军杯的那支“梦二”已基本不复存在。新赛季,巴萨将倚仗梅西、亨利、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这批球员以求复兴。

  巴萨今夏之所以会如此大规模进行换血,最根本原因在于球队在经历了连续两个赛季的荣誉空白之后,确实有更新换代的内在需求。上赛季在嘘声中结束征战后,巴萨人一致认为“梦二”的胜利周期已经戛然而止。

  当小罗、德科们为红蓝色奉献了最好的职业年华后,当埃德米尔森一句“队中有败家子”让巴萨内部失合的问题公开化后,当里杰卡尔德因一味相信“更衣室自治”策略而最终无法控制球队后,巴萨换血便成为一个必然也是必须的事实。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早就公开表示:“这个夏天,我们会有一套全新的竞技规划,这意味着球队会有一副崭新的面貌。”

  于是,上赛季甫一落下帷幕,以贝吉里斯坦为首的俱乐部竞技部门便迅速开始组队工作。虽然连续两个赛季成绩难如人意,但由于此前的荣誉积累,巴塞罗那尚有不错的经济底子,这允许贝吉里斯坦在转会市场上翻云覆雨。

  所以,巴萨如今队员组成之崭新,一点都不出人意料。而且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有会员指责“拉波尔塔贱卖球员”,但小罗、德科等人的转会费都尚在可接受范围内,这多少纠正了一些人认为拉波尔塔及其幕僚不会卖人的印象。只是前途被很多专业人士看好的多斯桑托斯卖给向来出手阔绰的托特纳姆,只换回600万欧元,很多人认为这笔交易巴萨其实还能再多赚一些。

  红蓝军团频频吃进球员,也与此前高层内部的政治斗争有关。这个夏天,拉波尔塔很长时间都被笼罩在被弹劾的阴影里。在躲过这场风波前,巴萨主席也需要尽快搞掂引援工作,来向会员继续兜售信心,从而得到期待中的支持以渡过信任危机。

  完成了大动筋骨的球队人事变更后,如今这支巴萨阵容再度给人遐想。作为问题人物的小罗、德科都走了,看不惯他们夜生活太过丰富的埃德米尔森也在合约期满后自由转会去了比利亚雷亚尔,因看重个人待遇而让俱乐部不满的多斯桑托斯也离开了,拥有凯塔、卡塞雷斯、赫莱布这些人的巴萨,将无疑更具对荣誉的饥饿感,这就是球队的隐形战斗力。更何况,坐在帅位上的还是无比渴望证明自己拿起教鞭也能成就一番事业的瓜迪奥拉。

  不过,任何伤筋动骨的改变,都会有一定副作用。大换血后的磨合期不可避免,尤其是瓜迪奥拉此前并无带队征战顶级联赛的经验,如何尽快结束磨合期是他要迈过的第一道坎。巴萨少帅比谁都清楚这一点,自从球队恢复集训以来,除了雷厉风行地在队内推行铁腕新政外,巴萨始终在进行大运动量训练。7月21日抵达苏格兰开始第二阶段季前备战工作后,球队在瓜迪奥拉带领下早晨8点开练、晚上9点才休息,真正做到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换血后的巴塞罗那,正在疯狂找回失去的时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