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前球星评点足坛左后卫 阿什利-科尔很棒谁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沈宝荣发自广州

  在一个怀斯等坏孩子当道的年代,人们知道了切尔西有一位好好先生——勒索。在切尔西访问的阵容中,我们又见到了这位前切尔西著名球星。依然面带笑容,依然彬彬有礼,难得的是,他仍然保持着球员时代的体态。在一杯闲适的咖啡过后,本报对勒索进行了采访。

  TITAN:退役后过得如何?你会怀念球员时代吗?

  勒索:这是很有趣的3年。作为职业球员时,你每天的生活都很有规律,每天重复着做同一件事,但当你退役后,你就会突然多了很多时间和空间。对于我来说,虽然我有时还会希望自己能够踢上职业足球,但这是很不错的3年。我目前在切尔西当教练,也很努力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顶尖状态,还在一些媒体如电台、电视台做一些工作。当然,我还和我的家人呆在一起,我和妻子,当然还有两个孩子。这是不错的3年!

  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成为英超或者切尔西的主教练?

  我正在考取职业主教练的证书,我也认为我对足球有自己的观点。作为球员,能够教孩子踢球、回馈这项运动总是让人快乐。也许有一天我会执教职业联赛的队伍,但这并不容易。当你做得不错那当然很棒,但当你做得不好时压力会很大。尤其我又是一个非常好胜的人,只要我选择当主教练,我一定要是最好的那一个。

  当你还是切尔西球员时,你是英超最出色的左后卫之一。能不能评价一下你的继承人阿什利·科尔?

  切尔西有两名欧洲顶级的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和布里奇,布里奇也很不错,但可惜的是总有不同情况的伤病。但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都是很现代化的边后卫,在防守时十分稳健,进攻也十分犀利,在技术上来说都很完美。我觉得他们完全配得上目前的荣誉。阿什利·科尔已经为英格兰国家队出场了6、70场,但他还很年轻,他是一位很好的运动员。在我看来,从一家俱乐部转会到另外一家俱乐部总是很苦难的,尤其是对在阿森纳成长的阿什利·科尔来说,但我觉得阿什利·科尔做得很棒。

  就你来看,当今国际足坛最好的左后卫是谁?

  现在的足坛有很多好球员。我挺喜欢德国队的拉姆,他虽然在德国队有时是右后卫,但在左边依旧很棒。我觉得上赛季的英超表现最好的左后卫应该是曼联的埃夫拉,但在欧洲杯他竟然不是主力球员,这是很奇怪的。还有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的(俄罗斯左后卫)日尔科夫,他干得很不错。当然还有我们切尔西的两名球员(指布里奇和阿什利·科尔),他们和其他任何人一样好。但总的来说,我觉得现在的足球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有6、7位顶级球员,但如果真的要评选出最好的那一个,实在很难。

  当球员时,你规范的场外生活是职业球员典范,你如何评价现在许多球员的场外绯闻?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没了足球,职业球员的生活相对空闲。我觉得这个必须看各个球员而言,有的球员有很坚强的自制力、能控制住自己,有的球员却不能。比如我,在足球之外还有许多爱好,比如旅游、做一些小事情,我觉得培养爱好对球员规范生活很重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切尔西中国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