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双子星能否闪光新赛季 世少金靴成功上演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52  新浪体育
阿森纳双子星能否闪光新赛季世少金靴成功上演处子秀

拉姆塞信心十足

  新浪体育讯 按照温格的思路,对付松博特海伊这个名字怪异的匈牙利队伍,就和对付巴内特一样不用动真格,如果不嫌差距太大的话,对巴内特还能捞个伦敦德比的名誉,而在松博特海伊身上,看不出阿森纳有任何动力非要取胜对手不可,所以又一套预备队为主的阵容给搬了出来。

  但即使在这样的淡化处理中,还是能看出温格的一些重点考察,比如贝拉和拉姆塞,他们的地位不如纳斯里,法国国脚要到碰到强劲热身对手时才出场,而贝拉和拉姆塞,就必须得提早到碰这样级别的队伍时露面,不过这样也好,给温格的直观感觉就会更浓重一些。

  作为05世少赛的金靴得主,这是贝拉第一次在东家阿森纳打比赛,哪怕只是热身赛。尽管早在2005年11月他就被阿森纳以250万英镑买下,但由于工作许可证的问题,贝拉只能立刻转租到西班牙开疆拓土,直到2008年5月,拿到许可证的他,才重回到阿森纳。

  从贝拉在西班牙的闯荡历史来看,墨西哥人已经寻觅到了让自己尽快融合入高水平联赛的合适途径,贝拉在西乙萨拉曼卡和西甲奥萨苏纳都获得了固定的出场次数,可以看出,正是在这两队的效力,让贝拉由一名前锋成功变身为边路选手,原本让他扬名立万的是射门,而现在更多露脸的则是他的助攻,在萨拉曼卡出场31次,进8球,助攻达到15次,而在奥萨苏纳出场33次,进3球,助攻达到4次,正是由于这样的表现,让今日首发的贝拉,顺理成章成为了边前卫。

  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贝拉果然在传球这一环节上运用娴熟,而且他也能和前锋不断的应时换位,而制造更多的攻击点,看得出在技术含量很高的西班牙联赛效力,让19岁的贝拉已经快速具备了打职业联赛时必须有的开阔视野和冷静判断。

  来看他的两次传球,开场不久,本特纳左路传中,贝拉停球回传,德尼尔森15码处的射门打中横梁下沿弹出;第9分钟,贝拉直传,沃尔科特晃过最后一名后卫后,在禁区右肋10码处的单刀捅射被门将用腿挡出。第一球是和本特纳的换位,而后传给插上的德尼尔森射门,一停一送之间,贝拉对大局的把握程度让人佩服,U17世少赛需要孩子们无拘束的表现自己的进攻能力,而进入真正的职业豪门,则更需要和队友的配合,更需要集体主义思维,贝拉已不是当年拿着球就开进的莽撞少年,他懂得了该如何串联起整队的进攻。

  而第二脚输送,则是贝拉在真正行使前卫职责,尽管他自己也是匹快马,但温格把沃尔科特摆到更突前的位置,就需要贝拉无私喂球,墨西哥人的这脚直传,正好给到沃尔科特很舒服拿球的位置,也有利于“小老虎”充分发力,不用秀得太多,贝拉就这两下传球,温格大体上估量出他的水准,下半场45分钟就换其下场,显然是要在随后更强劲的比赛中再进行考察。

  贝拉的初试是成功的,西班牙联赛的锤炼让贝拉打这样的热身赛,一方面游刃有余,另一方面还紧张不起来,而且就让贝拉担任传球手任务,似乎有点将其地位放低了,温格或许要在以后的比赛中给予贝拉更多的任务指派。

  拉姆赛的眼下前景就未必光明,至少他看起来无法立刻在一线队里找到位置,尽管他是带着一系列的威尔士足球传奇来到阿森纳,17岁的年龄就成为U21威尔士队的主力,16岁零124天就为卡迪夫城在正式比赛中破门,打破了前辈托夏克的纪录。但和在西甲结结实实打了一年的贝拉不同,拉姆塞只有英冠经验,而17岁的人要想操纵起阿森纳的中场,阿隆-拉姆塞面临的是绝大多数英超一线中场都无法解决的难题。

  这两场热身赛,拉姆塞全部首发,都只打了上半场,和贝拉玩两脚就足够相比,拉姆塞需要表现的要多了不少,可惜他还没有找到该如何在英超队伍里组织串联中场的感觉,尽管本方排出的队伍、面对的对手都远够不上英超级别。但两场比赛,他给人留下印象的就是两脚质量不错的远射。

  在对巴内特比赛之后,温格对拉姆塞做了评价,法国人说:“他在我的计划之中,但其他选手也一样。能否成为主角,就取决于他们的比赛表现。这孩子选择了我们,因为他认为自己会有更好的比赛机会,当我们判断他准备好时,他会得到机会的,但他得明白,这有巨大的竞争和考验。”

  面对一名90后,温格不便说得太多,给一名17岁小孩压太多的担子很不合适,虽然说17岁的小法就打起了绝对主力,但不能强求拉姆塞也必须如此,欧洲顶级豪门也不该总出现17岁的主力中场。回想起来,拉姆塞真正给人留下印象的,其实只有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对米堡的较量,当时的他确实踢出了很高水准,但随后的比赛并没有在他的掌握之中,尤其是决赛对朴茨茅斯,一名在卡迪夫都不是主力的选手,其绝对实力,肯定还没有强大到连续镇住英超队伍。

  披上了16号的衣服,不代表拉姆塞就是弗拉米尼的接班人,再说弗拉米尼也只是在上赛季突然变成主力而已,以前的岁月也有过太多的挣扎,在许多人眼里,阿隆已经足够幸运,而且威尔士人都希望他是下一位堪比吉格斯的威尔士超级巨星,但这需要时间,对于90年底才出生的阿隆-拉姆塞说,在平时训练中、在铁板凳上,甚至在预备队里多找找感觉,并不是件丢人的事。

  (孟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贝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